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傳統新韻 當代名家美展

2020/03/08 21:20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由台灣傳統基金會主辦之「2020第二屆傳統新韻──當代名家美展」日前於國父紀念館博愛藝廊開幕,今年匯集歐豪年、黃光男、林章湖、黃慶源等20位台灣當代水墨畫家,以74件各具特色之水墨畫作品,展現藝術家追求藝術的執著與創新。

第二屆傳統新韻當代名家美展今日開幕。前排右起藝術家黃光男、蘇峰男、江明賢、周澄夫人李順惠、歐豪年、黃石城、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考試院前院長許水德、監察院院長張博雅。(國父紀念館提供提供)

策展人黃慶源表示,水墨畫作為東方文化載體,在全球化的運行之下,成為與世界文化交流及溝通的媒介與精神糧食,同時它亦是傳遞世代與社會文化脈動的軌跡,越來越受到西方矚目,儼然成為世界性的藝術表現形式之一。傳統新韻美展集合了老中青從傳統出發而能開創新貌的當代水墨畫家,從作品中看到了當代藝術的繪畫語言與特質,必將璀璨引領當代藝術風潮的重要一頁。

黃慶源作品〈追夢人〉,複合媒材,2020年。(黃慶源提供)

台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黃石城表示,基金會成立宗旨為實踐倫理道德,重視先人遺留下來的傳統價值,傳統新韻畫展結合傳統文化與彩墨創作,形成以傳統為骨幹的彩墨文化,此次為基金會的第二屆展覽,期待藉此展能提升民眾對彩墨文化的認識。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表示,自建館至今一直重視並致力於傳統文化藝術的傳承,此次「2020第二屆傳統新韻──當代名家美展」,目的是尋求台灣文化定位與確立於國際社會平行。「傳統新韻」是不忘記傳統再開創新韻,呈現自我民族的文化底蘊,以及傳統在面對當代的同時,帶來創新的活化與水墨藝術現代的轉化力量。展期至3月23日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