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兩性異言堂】〈戀愛應援團〉心有靈犀的前提

2016/11/13 06:00

文/心扉

女孩們總有些浪漫情懷,一心希望能找到與自己心有靈犀一點通的另一半,只是愈是想要,愈是不可得,問題點就在於她總是希望對方來猜自己的心:若是猜中了,就覺得對方是適合自己的另一半;若是沒猜中,就認為這個人不是她的真命天子。

這些信仰浪漫的女孩不願去溝通,不願去勇敢表達自己,即使看不慣男友的言行舉止,也寧願自己不停地生悶氣、不停地與姐妹淘控訴男友的豬頭行徑,而不知不願說出心裡話的自己才是最大的豬頭呢!

當女孩們鄉愿地認為:「只要他夠愛我,只要他是我命中注定的另一半,他就一定能夠瞭解、明白我的心。」問題是,男人通常沒有女人的纖細與敏感度,因為不明所以,因為總是一頭霧水地把女方的情緒與行為歸類為對方可能正值生理期,或是認為女方的脾氣本就有些陰陽怪氣,雙方都給彼此留下了很壞的印象,女方覺得男方不夠體貼,男方認為女方太情緒化、壞脾氣。長期下來,彼此的誤會與隔閡也就愈來愈多,質疑與指責跟著增多,彼此之間也就愈來愈不能諒解。因為女孩們堅持不願去積極面對彼此相處的問題,不願去說出自己心裡的想法與感受,所以到了後來,只能以「個性不合」為由分手。

事實上,有哪一對情侶是完全理解對方的呢?誰也不是誰肚子裡的蛔蟲,更沒有所謂讀心術之類的特異功能,許多時候除了要學會表達自己、明白告訴對方自己在乎的是甚麼,又是為了甚麼而生氣之外,還得學著鼓勵、引導對方能夠坦然說出心裡話,如此才能化解在交往中的種種誤會與藩籬。

伴侶之間想要心有靈犀一點通,就得先認知到天下根本就沒有心有靈犀一點通這種事,那些情侶間的默契,其實都是平日溝通與相處累積而來的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