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藝術文化】台絃辦偏鄉音樂教育 林慶台力挺

2017/03/15 06:00

音樂會中場休息時孩子們好奇的圍著老師,希望與老師一同演奏、演唱。(台灣絃樂團/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長期致力於偏鄉音樂教育的台灣絃樂團(台絃),讓音樂藝術資源不因城鄉差距有落差,在團長鄭斯鈞的努力下,台絃今年初與牧師林慶台一起在台東、阿里山、新店烏來福山三地,展開「偏鄉巡迴教學計畫」。鄭斯鈞表示,為了讓計畫早日成真,4月12日台絃舉辦的音樂會,將以10%的票房收入做為教學計畫經費,邀請大眾一同聽音樂會、義助偏鄉童學音樂。

台絃在全台各地展開「遠小孩音樂造林計畫」已經7年,讓不少小孩第一次接觸古典樂藝術的奧妙與美好,上週台絃前進新店烏來福山國小,舉行「遠小孩」計畫中的第88場音樂會,並且宣布與長期投身公益的林慶台一起展開的「偏鄉巡迴教學計畫」,目前已募資到總體經費的80%。

鄭斯鈞表示,雖然仍有20%的路要走,但台絃有應盡的社會責任,這條路會堅持走下去外,也決定將下月12日德國小提琴教母維特哈絲與樂團音樂會的10%收入捐出,挹注計畫經費,為偏鄉孩童爭取更多的音樂福利。

維特哈絲與台絃的音樂會將演出易薩伊的詩曲《流亡》、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克羅采》、威爾第《e小調絃樂四重奏》等樂章,台絃期待大眾一起聽音樂會,用音樂的力量幫助台灣的偏鄉孩童。

維特哈絲與台絃音樂會將於4月12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詳洽:02-23218168。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