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多點包容 好溫暖

2021/04/23 05:30

文/張寶麟

好朋友來訪,提及她碰到的一件事。

那天中午,她在某知名咖啡連鎖店買咖啡,與平日相較,人潮顯得格外擁擠,而且長長人龍似乎停滯不前,每個人好奇地伸長脖子東張西望,想知道究竟。

原來,有位父親帶著動作遲緩的兒子來買咖啡,他事先告知店員狀況,教導兒子點餐及付款等生活細節。當下見他兒子似乎很緊張,卻故作鎮定,想要有條不紊地把錢算給店員,卻因手腳協調欠佳,總是將硬幣點錯或掉落地面。簡單的動作再三重來,購買隊伍因而嚴重被耽擱,無法向前。

幾番折騰,他終於完成付帳及取貨,帶著靦腆的笑容站在旁邊,他的父親向店員道謝,並回頭對著後面長長人龍,深深一鞠躬,感謝大家對他兒子的耐心和包容。

一時間,溫暖氛圍瀰漫整個店裡店外,驅散原本不耐的躁氣,排隊民眾為之動容,無由來的感動油然而生。朋友對自己當時煩躁心境,暗自感到慚愧。這時隊伍中有人舉起大拇指,對著離去的父子比讚,也有人輕聲地為他兒子喊加油。

微涼的午後,陽光中飄逸著濃濃的咖啡香,暖和了所有人的心房。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