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藝術文化】藝fun劇場 繼續追劇

2021/07/14 05:30

雲門舞集《流浪者之歌》。(劉振祥攝影,文化部提供)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文化部與國表藝合作推出的「藝Fun劇場——精采上線」,本週末(7月17、18日,14:30及19:30)將再推出6檔經典作品,包含音樂、舞蹈、戲劇、偶戲等,可於「藝Fun劇場」或各表演團隊的YouTube頻道線上收看。

台北木偶劇團《白賊燈猴天借膽》。(©台北木偶劇團,文化部/提供)

其中,《泥巴》是朱宗慶打擊樂團35週年代表作品,呈表演以打擊樂和陶瓷工藝的相互共鳴為構想起點,現人們對於「家」的真摯情懷。

雲門舞集《流浪者之歌》, 刻畫求道者虔誠渴慕的流浪生涯。稻草人現代舞蹈團的《詭跡》,由兩位舞者原本單純的身體運行遭漏水聲所打破,進而展開一連串脫離常軌、荒謬詭譎的身體際遇與精神狀態。

大開劇團的現代戲劇《再說.再見》,闡述親情中的虧欠、愛情中的猶疑、自我成長的掙扎等各種情感。躍演音樂劇《飛過寬街的紙飛機》,則以延平街 7、8百公尺長的街道為軸,傳達台灣第一街的深情脈動。

台北木偶團《白賊燈猴天借膽》,改編自《台灣民間文學集》中所載「過年源起」。配合劇情巧妙呈現謝冬尾、扮仙戲、冬至餉耗等許多傳統年節習俗,活潑的演出方式,讓親子觀眾一同進入光影偶戲交織的世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