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藝術文化】愛在年老色衰前2.0 王安琪獨角戲探問現代人生

2022/06/26 05:30

台中國家歌劇院「夏日放/FUN時光」將上演王安琪《愛在年老色衰前2.0》。 (秦大悲攝影,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劇場界「百變女王」王安琪自編、自導、自演《愛在年老色衰前2.0》,透過將近70分鐘大量而密集的對白討論愛情與人生觀,把單身女性深埋心中的自我懷疑,赤裸裸地攤在舞台上。去年在台北首演20場完售,將於今年7月8~10日移師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

《愛在年老色衰前2.0》探索「奔四單身輕熟女」的人生掙扎與抉擇,全劇除由王安琪擔綱編劇、導演暨主演外,也聯手大慕可可內容總監簡莉穎擔任劇本監修、四把椅子劇團藝術總監許哲彬擔任共同導演。簡莉穎說,這個作品非常貼近現代人,探討不論男女、不論20、30、40歲都可能遇到的問題,就是「怎麼樣做一個理想自己?做自己到底是什麼?想做自己,但又那麼怕寂寞」等。

許哲彬說,獨角戲的特點是跟觀眾建立連結、產生共鳴,像跟陌生人一開始交朋友,觀眾有點像傾聽者的角色,聽舞台上訴說一件事情,這是劇場最單純、最極致的一種形式。這次在中歌院的版本,不同於南村劇場小型展演空間和水源劇場的三面式舞台,會將舞台延伸到樂池區,搭配中劇院弧形的觀眾席設計,不僅保留原劇希望帶給觀眾的沉浸感,也縮短演員與觀眾之間的距離,感受獨角戲獨有的情感連結與對話空間。

「我在30歲時選擇結束了一段長期關係,走向婚姻的反路,希望多看看這個世界。」王安琪表示,人都會很想要自己沒有的東西,那時候覺得過夠穩定了,現在也蠻多不婚、不生、沒有婆媳問題、甚至沒有交往對象的人,可能個性裡有很喜歡奔走的個性。不過,王安琪也說,這齣戲並不是她的個人故事,它從一開始就是往「可以不斷上演的劇作」邁進。詳詢Opentix(https://npacntt.tw/n02Kzefy)。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