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藝術文化】豫劇團求你騙騙我明春粉墨登場

2022/12/15 05:30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台灣豫劇團將於2023年新春推出經典喜劇《求你騙騙我》,由豫劇名家張瑄庭(左起)、王海玲、殷青群同台演出。(傳藝中心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台灣豫劇團成立即將屆滿70年,昨宣布於2023年新春推出經典喜劇《求你騙騙我》,以小人物機智求生的故事,讓人從歡笑中獲得正向療癒的力量。此劇將於2023年2月11日及12日在新北市藝文中心、2月18日及19日在台南市台江文化中心演出。

《求你騙騙我》由中國資深編劇家林戈明編劇,20多年前曾經上演,蔚為喜劇經典,現由曾主演此劇的京劇名師朱陸豪親自修編、執導,朱陸豪特別於記者會現身說法:「對我而言豫劇團就是我第二個家,2002年我演完《求騙記》,就希望朱海珊接替主演,沒想到直到現在才答應演出。這齣戲我把傳統戲曲的程式化減少,增加一些電視及電影的手法,可說是『戲曲的舞台劇』,最困難的是演員念白及對戲的部分,對傳統戲曲演員而言不容易。這齣荒謬喜劇十分輕鬆好玩,相當適合家長帶小朋友進到劇場體驗。」

本劇首演由豫劇團「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得主朱海珊,飾演主角窮書生金登科,將巧妙融合老生和丑角的行當特性,在分寸之間細膩拿捏角色特質、掌控節奏,發揮爐火純青的技藝;另外,2月18日場次主演的棒子,則傳承予青年演員林文瑋獨挑大樑,飾演懷才不遇卻出奇致勝的金登科,別有一番趣味。此劇卡司由豫劇名家同台演出,包含王海玲、殷青群、蕭揚玲、張瑄庭、劉建華等,強強組合,翻玩經典,展現台灣豫劇團的硬底子精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