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教孩子 無法十項全能

2015/01/28 06:00

文/楊嘉敏

印象中的好媽媽,好像應該要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成為孩子心目中十項全能的超級鐵人,不過,好媽媽一定要這麼辛苦嗎?

某次有位家長問我,在家中如何指導孩子寫作文?這位媽咪說,為了扮演好媽媽的角色,她常常請教不同科別的老師該如何指導孩子,我則回應她說:「有必要這麼累嘛?」我繼續跟她說:「天底下沒有樣樣都會的人,所以沒必要要求自己當個十項全能的媽媽啊!」

這位媽咪呆了半晌才說:「對喔!幹嘛這麼累!而且我為了孩子的學業,都比孩子還要忙!」「是啊!妳的小孩才念小一,妳就已經忙成這樣,等到有升學競爭壓力的國高中,甚至大學時,妳還有辦法一科一科地教嗎?」

想成為一位好媽媽,未必要像什麼事都要一把抓的八爪章魚,而是可以像變形金剛般變化自如地選擇適合自己的角色,而且扮誰像誰,成為家庭舞台中,最稱職的演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