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婚姻研究院】老夫老妻 享受新婚感

2024/04/12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北極星

前幾天,看到瓊瑤《我是一片雲》的預告,男主角對女主角說:「如果妳是一片雲,天有不測風雲的『雲』,那我就是一陣風,天有不測風雲的『風』。」我忍不住噗哧大笑!多年來風雨般的淬鍊與柴米油鹽醬醋茶,我早已忘了這曾經是我最愛的小說和連續劇。

婚後,婆婆希望我們住在一起,所以我無法享受小倆口單獨相處的時光,必須學習適應新環境,與新的家人互動與溝通,懷孕期間,下了班仍有做不完的家事。光陰荏苒,甜蜜與浪漫也一點一滴地流逝,有時佳偶成了怨偶。婚後10年,我們一家四口搬到自己的小屋,直到最近兩個孩子都已成年且搬出去住了。

「明天幫我買件西裝褲。」「幫我整理一下棉被。」「這件褲子需要修改。」我心想:「你不會自己去做嗎?」多年來,老公不僅很少給予我關心、讚美與鼓勵的話語,還時常吩咐我做事情。興趣不同,作息不同,生活習慣也不同,相處久了,有時則少了耐心和禮貌。

某天夜裡,突然想到:「現在的生活不就是我日盼夜盼能跟老公單獨相處的時光嗎?」回想當初,他追求的時候,親手為我做禮物、甜言蜜語的情書,還有每天都想膩在一起的韶光,我還為此創作了一首情歌〈不管在哪,只要在一起就好〉,如今怎麼都變了調?

所以,我決定現在開始好好享受老夫老妻的「新婚生活」,想像自己是當年的小新娘,除了不能邋遢,還要多點溫柔和撒嬌。每當我懶得出門時,就會想起當年渴望的「黏踢踢」,便會趕緊停下手邊的工作:「好啦!我跟你去。」回到起初的愛,不在乎公不公平,不在乎誰付出的多或少,多點體諒、包容與原諒。

如同馬克吐溫所說的:「永遠要像你不需要金錢那樣地工作,永遠要像你不曾被傷害過那樣地愛,永遠要像沒有人在注視你那樣地跳舞,永遠要像在天堂那樣地生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