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洋老鷹嘉年華 6/29基隆熱鬧登場

2019/06/25 14:36

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活動活潑熱鬧,將於6月29日封街登場。(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基隆市一年一度盛事「海洋老鷹嘉年華」,將於6月29日封街熱鬧登場,基隆市文化局長陳靜萍表示,今年除了基隆市各社區組隊參與,有「Samba Louca 瘋狂森巴巴西鼓團」、「MANJAGO GROUP 曼加非洲」兩個國外團體共襄盛舉,全部參與遊行的隊伍共有47個團體,盛況空前。

迎接「海洋老鷹嘉年華」盛會,基隆當地社區志工製作遊行花車。(王子芥攝)

基隆市「海洋老鷹嘉年華」今年已邁入第九年,活動概念結合海洋保育與藝術創作,由各社區民眾在藝術家指導下,親自製作活動所需的道具和服裝,今年的主題包括飛魚、海豚、小卷、郵輪、海龜、燈塔女神和潛水女孩等,具基隆特色的海洋意象,從設計草圖,再用竹條編製框架輪廓、在框上黏貼報紙和牛皮紙,最後上色,利用竹子、報紙、寶特瓶、塑膠等回收物品當材料,都由民眾主動投入製作,製作場地就在文化中心前的廣場上,已接近完工。

「海洋老鷹嘉年華」活動結合海洋保育與藝術創作,由社區民眾在藝術家指導下,親自製作活動所需的道具和服裝。(王子芥攝)

基隆市文化局表示,今年前來參與的「Samba Louca 瘋狂森巴巴西鼓團」,成立於1999年,純巴西人組成的巴西表演團隊,擁有深厚的舞蹈基礎,每年參與嘉年華會演出,希望這次能讓台灣的朋友有如置身於巴西嘉年華會的街頭,並一起享受舞蹈的熱情律動。至於1998年成立的「MANJAGO GROUP 曼加非洲」,由非洲各國團員所組成,擁有非洲舞蹈熱情的傳統及音樂渲染的魔力,並有豐富的海外表演經驗,相信也會帶給國人不一樣的表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