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後文化深度遊 港旅局推薦西九龍

2021/09/30 18:00

香港旅遊發展局推薦遊客來趟西九龍深度之旅,圖為香港二級歷史建築舊油麻地警署。(港旅局提供)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新時代的遊客不愛走馬看花,喜歡進行融入當地文化的深度旅遊,充滿文化底蘊的香港,自然是遊客日後出國的口袋名單,香港旅遊發展局近日特別將富有多元面貌的「西九龍」地區,做為深度文化旅遊推廣重點,歡迎大家在開放旅遊的第一時間,前往西九龍感受兼具復古情懷與世界級藝術特區的新面貌。

走進美都餐室,彷彿穿越至50年代的香港。(港旅局提供)

港旅局表示,此次推廣的範圍覆蓋油麻地、佐敦和西九文化區一帶,從經典懷舊的歷史建築、老字號傳統工藝翻轉新生,到富有時尚氣息的世界頂級藝文特區,絕對讓遊客驚豔。首先來到「廟街」,這是感受香港庶民文化的絕佳區域,街頭可見流光絢爛的大型霓虹燈招牌,彷彿置身經典港式電影場景,例如港片取景重地「舊油麻地警署」,現已被評定為香港二級歷史建築,還有位於天后廟旁的美都餐室,懷舊裝飾搭配港式茶餐廳美食,一坐下彷彿穿越至50年代的香港。

「先達繡花鞋」第三代繼承人王嘉琳,融合現代思維打造全新繡花鞋。(港旅局提供)

西九龍是眾多香港傳統工藝的發源地,也是少數能看到匠人們瀕臨失傳手藝的聚集地,近年許多隱藏於巷弄裡的在地百年老店,紛紛將傳統職人手藝注入年輕靈魂復古新生,成就讓人愛不釋手的文創商品。不可錯過的店家有:專做中式傳統婚服的老字號「冠南華」,創意多元的東方文化圖騰設計,受到中西方年輕人喜愛;已傳承三代的「先達繡花鞋」,打破傳統思維引入西式設計,讓更多遊客感受刺繡文化之美;還有相傳四代的美味「廖孖記」腐乳等。此外,喜愛復古主題的遊客還能造訪由老式酒家改造的藝術精品酒店「東南樓」,以及2020年才完工,由天后廟私塾打造的「油麻地書院」。

「M+」預計今年11月12日於香港開幕。(Herzog & de Meuron提供)

坐落維多利亞港海旁的西九文化區,則是一個佔地約23公頃的大型藝術文化園區,也是香港最新、涵蓋範圍最大的藝術文化據點,除了以傳統戲曲演出為主的「戲曲中心」、當代表演藝術劇場「自由空間」和開放式表演空間的IG打卡熱點「展亭」,還有近期備受世界矚目的「M+當代視覺文化博物館」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都將於今年底至明年陸續開幕,為西九文化區再添世界級藝術新地標。

更多「大城小區—西九龍」相關資訊,可上網查詢: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westkowloon/tc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