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美博物館「三十而立」 30年累計遊客數逾3/4台灣人口數

2022/03/28 22:49

深受歡迎的奇美博物館,30年來累計 1800萬人次參觀。(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 一直是國內知名打卡熱點的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將要30歲了,館方推出「三十而立」系列的感恩歡慶活動,並統計出創設迄今累積有1800萬名遊客進場參觀,已超過台灣人口數的4分之3,顯見受歡迎的程度。

館長許家彰表示,博物館發展迄今歷經不同階段,從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兒時的心願開始,到1992年在奇美實業工廠內部正式成立,2015年搬遷至台南都會公園重新開幕,回顧30年的歲月,點滴上心頭。

許家彰感謝大家的支持,一路陪伴走到現在,從工廠的博物館變成公園的博物館,未來將努力走向國際,帶領民眾看見世界,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奇美博物館的遊客絡繹不絕,一直是國內知名的打卡熱點。(記者吳俊鋒攝)

許家彰強調,奇美博物館做為認識世界文化歷史的平台,將持續創造獨特的美感體驗,並樂於與每個人分享,以貫徹「典藏、教育、社會回饋」等3大核心價值。

奇美博物館也進行品牌標誌(LOGO)的優化,從原本內斂沉穩的灰、金,換成活潑的紅,靈感來自典藏名畫《信息》,並轉化為比較年輕、現代感的色調,字體也同步調整至簡潔俐落的風格。

館方將LOGO整體優化後,希望傳達「國際」、「現代」、「年輕」等三大重點,同時保有「優雅」與「專業」的清新形象。

奇美博物館推出兩款30週年的限量紀念提袋。(記者吳俊鋒攝)

館方也推出兩款30週年限量提袋,搭配博物館最具代表性的「穹頂建築」與「榮耀天使」為主視覺,營造充滿紀念性的文青風格。

奇美博物館推出兩款30週年的限量紀念提袋。(記者吳俊鋒攝)

30週年的紀念提袋,採一大一小的不同設計,方便民眾依需求與喜好選購,兩款都是獨家限量,將於4月中起陸續推出。

為感謝各界長期的支持,奇美博物館推出系列館慶活動,包含多元豐富的音樂表演、難得一見的國際特展,以及典藏創新企劃的首部體驗型童書出版與畫作尋寶夏令營等,每個月都有精彩的主題呈現。

首波活動為感恩音樂會,4月的每個週末推出1日2場的快閃音樂表演,地點就在展區各處,包含大廳、羅丹廳、藝術廳,以及雕塑大道等。

館方邀請奇美藝術獎好友回娘家演出,有擔任藝術獎評審的大提琴家戴俐文、潘怡慈,藝術獎得主的豎琴家洪綺鎂、長笛家陳淞瑋,以及小提琴家陳依廷、蔡承翰、卓家萱、楊雅淳等,曲目以祝福、歡樂為主軸。

接著還有5月7日的母親節音樂會、6月16日的名琴音樂饗宴,加上8月名人音樂會,以及9至12月的奇美音樂節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