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京劇天王首跨界演歌仔戲 唐美雲大讚歌聲媲美費玉清

2022/04/20 19:54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唐美雲歌仔戲創團25週年全新大戲《冥遊記 帝王之宴》,邀請國光劇團當家老生唐文華跨界挑戰演出歌仔戲,傳統戲曲「雙唐」在舞台上的情感交鋒,自嘲60歲才開始學台語、練習歌仔戲的唐文華下足苦工,唐美雲則大讚聽唐文華唱台語歌媲美費玉清。

唐美雲首邀唐文華跨界演歌仔戲,兩大傳統戲劇天王對手戲讓人期待。(記者凌美雪攝)

《冥遊記 帝王之宴》創作靈感來自敦煌變文《唐太宗入冥記》,編劇陳健星大膽虛構女皇武曌的一趟冥界之旅,對塵封久遠的歷史開啟新的詮釋空間。唐美雲飾演武則天(女皇武曌),唐文華則飾演唐太宗。

首度跨界主演歌仔戲的唐文華,自嘲60歲才開始學台語,重作學生練習歌仔戲,中間有很多需要磨合的過程,著實非常不容易,他用剛學會的台語說,「我們都是台灣生的,都是台灣囝仔,都是台灣本土培養出來的學藝術的朋友,然後一起成長。」唐文華也大讚在唐美雲歌仔戲看到一個有實力的劇團,如何認真努力、不斷挑戰與創新的精神,「這份很平實的心,很了不起。」

《冥遊記-帝王之宴》國光劇團當家老生唐文華飾演唐太宗,下足苦工。(周嘉慧攝影,兩廳院提供)

唐美雲則稱讚唐文華敬業的態度表示,「看到他的劇本寫著滿滿的筆記,密密麻麻滿到幾乎都看不到劇本原來的文字了,」直呼那劇本將來應該可以做教材使用。唐美雲還透露,有人問她邀唐文華跨界是唱京劇還是歌仔戲,想當然爾是唱歌仔戲,而且仔細聽唐文華唱台語歌的質感,「真的跟費玉清很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