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展示〈守護〉燈籠 呈現青森睡魔祭魅力

2022/04/22 18:55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一樓展示青森睡魔燈籠〈守護〉。(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提供)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一提到青森,就讓人聯想起蘋果,這個位處日本東北的蘋果之鄉風景優美,是日本人嚮往的淳樸原鄉,每到夏季,更有熱鬧的青森睡魔祭(佞武多祭),吸引眾多遊客前往參觀體驗;在尚未開放出國期間,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特別展示青森睡魔祭小型燈籠,讓民眾不出國也能認識這個有趣的祭典。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市場行銷經理陳怡樺表示,日本「青森睡魔祭」據傳說為七夕活動,是將燈籠流放於河川、大海等,象徵祈求全年健康平安的祭典,代代相傳後成為每年一度會舉辦的青森睡魔祭。現今日本青森睡魔祭於每年8月會準備被稱為「睡魔」的巨大的人形燈籠,在青森市進行遊行活動,燈籠大多以日本或中國傳說及歷史人物、歌舞伎、神佛等為題材,與「秋田竿燈祭」、「仙台七夕祭」並稱日本東北三大祭典。

展示在飯店一樓大廳的睡魔祭大型燈籠作品名為〈守護〉,原稿作者是青森市立濱田小學(當時二年級)的橫山文音、燈籠製作者為細川知敬。橫山表示燈籠造型構想出自繪本《Swimmy》(小黑魚),一群美麗的魚兒聚在一起保護男人,讓他不被右邊的深色巨浪襲擊,強調小人物齊心協力也能成為大力量。細川師承日本知名的睡魔祭燈籠師立田龍寶,年僅24歲但已有9年製作睡魔燈籠資歷,他希望大家不只從正面、也能從不同角度欣賞睡魔燈籠的美。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出青森特典專案,房間展示來自日本青森縣的工藝品。(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提供)

JR東日本大3飯店台北青森特典專案房間特別鋪上睡魔床尾巾,讓住宿客感受睡魔祭氛圍。(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提供)

除了展示〈守護〉燈籠,飯店也在專案房間內設置從日本青森當地空運來台的青森睡魔祭佈置品,包含金魚燈籠、睡魔床尾巾、津軽工藝玻璃杯、造型土偶等,並有相關青森祭典的介紹,歇宿期間可感受濃濃的日本風情,並認識青森縣傳統工藝。相關訊息可上官網查詢https://reurl.cc/Kpmmay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