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優人神鼓《諸神之鄉》沉浸式表演 邀現場觀眾隨興融入演出

2022/04/25 00:04

(記者周幸叡攝)優人神鼓2022年度創作《諸神之鄉》,4月23、24日在老泉山的山上劇場演出,沉浸式的表演帶給觀眾不一樣的觀劇體驗。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優人神鼓2022年度創作《諸神之鄉》4月23日首演,23、24日連續兩天,在老泉山的山上劇場演出6場,藉由沉浸式劇場的呈現,帶給現場觀眾「亦觀亦演」的精采觀劇體驗。

(記者周幸叡攝)《諸神之鄉》述說一個關於巫的村莊,觀眾穿梭林間觀看散處各地的表演。

《諸神之鄉》述說一個關於巫的村莊,一場婚禮即將在村中進行,一個年輕人如何穿越神的考驗成為巫師?不同於劇場中的鏡框式表演,導演劉若瑀將優人神鼓山上劇場設計成古老培養巫覡的村莊,散置在山林中的各種表演,巧妙連串出村民的生活樣態,觀眾自由遊走於林蔭間,不只觀看優人的表演,也彷彿穿梭時空,走進一個古老、充滿傳說的巫的村莊。

(記者周幸叡攝)觀眾自由遊走在《諸神之鄉》的場景中,還可和演員互動,非常有意思

有趣的是,觀眾在現場不只是「觀賞」的角色,還可和演員近距離地對話互動,甚至還會受到現場演員的隨興邀請,因而自然地進入劇場中,變成「表演」的一員。例如:幫忙送水到釀酒鋪、受村長之託傳達事情給藥鋪……。當下,有的觀眾雖然會楞一下,但大多很快融入情境,開心進行臨演動作。更驚喜的是,一完成使命,還會收到對戲演員送的小禮物!

(記者周幸叡攝)《諸神之鄉》熱鬧舉辦婚禮,現場觀眾都是遠道而來觀禮的賓客。

一時之間,整個劇場已然成為與世隔絕的「巫的村莊」,所有觀眾都是遠道而來參加慶典的賓客,大家歡天喜地迎接後續的婚禮。

整個演出過程中,有看有演、有坐有走、有聽有說,《諸神之鄉》的沉浸式表演,讓觀眾在老泉山的大自然舞台中,體驗最難忘的表演形式及祈福儀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