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節開幕 台灣藝術家天氣鳥動畫翱翔日本

2022/05/01 18:47

豪華朗機工於新潟縣十日町市及津南町發起繪圖創作募集,邀請在地學童參與集體創作,共同完成屬於越後妻有地區的動畫。(豪華朗機工/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日本指標性國際藝術盛會「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節2022」上週開幕,台灣知名藝術團隊豪華朗機工應邀參展,邀集越後妻有在地學童進行圖紙創作,在越後妻有里山現代美術館展出。

駐日台灣文化中心表示,台文中心去(2021)年和日本具代表性的權威藝文媒體《美術手帖》合作辦理線上講座,邀請北川富朗與豪華朗機工成員陳乂對談進行前置宣傳;今年北川富朗主動邀請豪華朗機工成員張耿華與陳乂深度介紹本次參展作品、創作歷程與團隊其它類型作品,並將3部系列影片於藝術節官網公開,展現豪華朗機工的創作優勢與活力。

豪華朗機工則表示,此次以藝術行動計畫「天氣好不好我們都要飛」參展,共邀集越後妻有地區34所中小學校學童,進行「天氣鳥」圖紙創作,4千張圖紙掃描後製成動畫,於里山現代美術館展示,盼藉由藝術帶領想像力飛行,集結各方能量和祝福,展現不畏疫情與困境勇往直前的精神。

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節以3年展形式於日本新潟縣越後妻有地區舉辦,是世界最大型的國際戶外藝術節。本屆展覽共計展出333件來自世界各國的藝術家作品,將展出至11月13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