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定古蹟「潭子糧倉」修復慢 議員促市府早日完工添觀光新亮點

2022/05/04 15:00

市定古蹟「潭子糧倉」修復慢,議員蕭隆澤促市府早日完工添觀光新亮點。(圖:蕭隆澤提供)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定古蹟「潭子農會穀倉」修復工程地方期盼多年,目前進行修復工程讓古蹟重生,台中市議員蕭隆澤指出,日前到現場實地察看,看不出工程進度超前,促市府應嚴格督促相關工程早日完工,讓潭子增加新觀光亮點;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指出,潭子農會穀倉修復工程於2020年12月24日開工,進度皆在規畫內進行,到昨天為止進度稍微超前,會確保施工品質及期程。

蕭隆澤指出,市定古蹟潭子農會穀倉在1931年設置,為日本人準備控制糧倉使用,建築物具備典型日治時期產業建築(穀倉)之構造型式及建築式樣,為目前台灣少數僅存同類型建築,2011年配合「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計畫」,潭子農會將部份古蹟本體解體,作為臨時軌道用地,是國內文化資產因應重大交通建設,原地局部拆解與復原的首例。

他指出,「潭子農會穀倉」年久失修,經前立法委員洪慈庸協助爭取文化部補助7,000萬,交通部補助3,000萬,潭子區農會也將配合850萬元,市府則分攤6,150萬元,共斥資1億7千萬元進行修復,2020年12月24日正式動工修復。

但蕭隆澤表示,他上網查詢農會糧倉修復工程顯示今年4月預定施工進度為35%,實際施工進度超前為39.85%,但他到現場實地察看,怎麼看都不像超前的工程,農會穀倉修復完成後,可以展示古蹟本體舊有構件、傳統農業機具和相關主題展覽、販售在地特色農產品,並結合鐵路高架旁的潭心計畫,成為潭子觀光新亮點,,地方均極關切修復工程進度,究竟能否如期完工,也促文化局應督促施工品質。

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表示,潭子農會穀倉修復工程進度皆在規畫內進行,到昨天為止預定進度40.58%,實際進度40.63%,進度稍微超前。另工程也落實3級品管,每月2次同仁會到現地召開工務會議,今年查核也達80分(甲等)以上,未來也將依照工程進度,同步確保施工品質及期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