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班克西畫作現身米蘭街頭

2022/05/19 18:18

透過 Pepper’s Ghost 的數位技術,班克西的畫作〈Migrant Child〉在米蘭中央車站活了過來。(法新社)

〔黃秉睿/綜合外電報導〕於義大利時間18日的傍晚時分,英國塗鴉藝術家班克西(Banksy)的作品〈Migrant Child〉以動態圖像的方式登上了米蘭中央車站的外牆!此項前所未見的創作由專注於將藝術與科技結合的團體 Pepper’s Ghost 所進行,是名為「Ghost Over Banksy」的系列項目之一,在創意總監 Anderson Tegon 的帶領下,他們以全數位的技術將班克西的畫作投影上車站外牆,圖像裡的兒童在光影錯動中四處張望、手持信號彈,此作的目的是為了喚醒人們對藝術保存以及難民人權的重視。

班克西2019年時創作〈Migrant Child〉:手持信號彈、身穿救生衣的小孩站立水上,旨在喚醒人們對難民與兒童人權的重視。(法新社)

〈Migrant Child〉是班克西於2019年5月威尼斯雙年展期間在街頭上所留下的創作,身穿救生衣、手拿粉色信號彈的幼童搭配威尼斯總是充盈著的流水,象徵著難民與移民,是畫家對人權,尤其是兒童人權維護的號召。而在今年3月9日,Pepper’s Ghost 就已於畫作原址進行了 Ghost Over Banksy 的第一項行動,他們同樣運用數位投影技術,讓孩童手中的信號彈如實際燃燒般發出陣陣光芒,栩栩如生的呈現彷彿畫作真的活了過來。

威尼斯和米蘭的這兩次行動不僅是再次強調班克西作畫時的理念,Pepper’s Ghost 也希望讓人們意識到佇立於街頭的藝術作品正面臨毀壞的命運──不論是人為破壞或自然損害──這些創作者透過嶄新的科技試圖開啟藝術遺產保存的不同解方,Ghost Over Banksy 計畫也包括將數位街頭藝術發行成 NFT 產品,讓創作留存在元宇宙當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