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象徵台日友好的睡魔燈籠 日本雷神與台灣三太子共同守護

2022/05/21 21:56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展出「日本雷神與台灣三太子 共同守護」睡魔燈籠。(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提供)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目前雖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前往日本受限,但台日友好關係緊密相連,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在台灣設計製作一座高4公尺、寬3公尺的「日本雷神與台灣三太子 共同守護」象徵台日友好的睡魔燈籠,在5月20日意指「我愛你」的特別日子裡,於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一樓大廳點燈展出,讓台灣民眾也能感受到日本青森睡魔祭的魅力。

日本「青森睡魔祭」據傳說源自七夕活動,象徵祈求全年健康平安的祭典,代代相傳後成為每年一度會舉辦的青森睡魔祭典。現今日本青森睡魔祭於每年8月會準備被稱為「睡魔」的巨大人形燈籠在青森市進行遊行活動,燈籠大多以日本或中國傳說級歷史人物、歌舞伎、神佛等為題材,與「秋田竿燈祭」、「仙台七夕祭」並稱日本東北三大祭典。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以台日友好為主題展出睡魔燈籠,吸引旅客拍照打卡。(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提供)

此次在JR東日本飯店台北所展出的睡魔燈籠,特別邀請台灣花燈國際發展協會及台灣燈藝師團隊耗時3個月時間創作而成,以日本雷神與台灣三太子一起共同守護為主題,象徵台灣與日本的友誼,睡魔燈籠從5月20日展至9月30日,無論是在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用餐或住宿,皆可近距離觀賞,體驗一趟彷彿體驗日本祭典的文化紀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