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襲奈良美智本格精神 香港療癒風藝術家Kila Cheung登台辦展

2022/05/24 19:06

畫風療癒的香港藝術家Kila Cheung章柱基來台,舉辦為期一個月的限定展覽。(INVINCIBLE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這兩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9)疫情蔓延,使人們心情起起伏伏,在環境的變動之下,讓人對於「療癒感」格外嚮往,而這風格,也間接成了藝術、設計圈的新顯學。

本次藝術家Kila Cheung透過社群媒體觀察 INVINCIBLE經營者的家庭生活為靈感繪製出「Belief」巨型畫作。(INVINCIBLE提供)

以療癒畫風迅速於國際間崛起的藝術界新星香港新銳藝術家「Kila Cheung 章柱基」將於台北潮流空間 INVINCIBLE SP 展出 40 件作品,本次最受矚目的為一幅 Kila目前為止藝術生涯中所創作過的最大畫作,近 239 x 159.5cm 的全新巨型創作 〈Belief〉,亦有不少雕塑作品一同展出。

第二次來台舉辦個展的 Kila Cheung本名為章柱基,於 1986 年出生於香港,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現為新生代備受矚目的全職藝術家,創作作品主要以「繪畫」與「雕塑」形式為主,作品風格充滿真摯的純真童心,用色溫暖豐富且迷人療癒,畫風則承襲了日本知名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的創作精神,而奈良美智本人也是 Kila Cheung 作品的收藏家之一,更曾於個人Twitter 平台發表震撼藝術界的言論:「近年來出現了許多僅以浮泛畫風所模仿我的作品,但香港的 Kila 則承襲了我的本格精神,不僅僅是表面而已。」

將於INVINCIBLE For Kila Cheung台北展覽,展出的畫作。(INVINCIBLE提供)

面對變動的環境,Kila Cheung 曾自述:「天啊!世界正在發生的事,讓我感到多麼無能為力。這些不安、憤怒和無力感,讓我無意識間期望有神可以救救我。我後來才發現,我的作品中出現不少象徵神明的符號。我想,如果這個世界有神明,為什麼世界還會被管理得那麼凌亂?可能衪是一位年輕的神吧,就像年輕的我們一樣,自由、奔放、不成熟。Oh My Young God !」而 「OH MY YOUNG GOD!」即成為本次台北個展主題的靈感來源。

Kila Cheung 曾於 2016 年獲得香港設計青年才俊獎,並於 2017 年前往日本研習木雕創作,更在隔年來台做藝術研習。Kila Cheung 自 2017 年起展開了以香港街頭常見的工程警示燈為靈感,為期30日的「Twinkle Twinkle Little Guys 」聲名大噪,近年活躍於國際並多方舉辦藝術展覽與出版藝術書籍。此外,Kila Cheung 過去更多次與 UNIQLO、IKEA、Kiehl's 等諸多國際品牌合作,今年更受新光三越之邀,於台北、台中、台南展開期間限定的空間藝術特展,作品受到不同年齡與領域觀眾喜愛。Kila Cheung 個展於 6月3日至 7月3日 在 INVINCIBLE SP 登場,每日14:00~22:00 免費入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