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幾個小撇步 在家也能做出星級炒飯

2022/06/12 09:28

好吃的炒飯,一定要具備一些撇步。(資料照,記者王姝琇攝)

〔記者魏伶如/台北報導〕炒飯是可以在家很快果腹又能清冰箱的一道料理,但是說簡單也不簡單。炒飯的材料只要有飯、蔥花、蛋就能起鍋,但配料豐富些,也能做出很澎湃的料理,豐簡由人。好吃的炒飯,一定要具備一些撇步。

日本得到13年米其林指南的廚師小林武志靠著一道干貝絲炒飯,擄獲不少饕客的心。小林廚師的撇步就是,炒飯只用沙拉油炒,單純的香氣不會影響炒飯整體香氣;白飯放下去後,再把蛋汁淋在飯上,馬上炒,他說蛋先炒會過熟。他炒飯的大祕訣是,飯快炒好要收尾時,淋一小匙的水,水藉由鍋子的熱氣變成水蒸氣,讓飯吃來乾爽卻又帶有一點濕潤。

干貝絲炒飯,因為有鮮味,所以好吃,但一般家庭做法,有廚師建議可以用魚板類製品來炒飯,這類魚漿製品,本身就有鮮味,加到炒飯中,怎麼炒都會好吃。炒飯好吃的另一個祕訣就是配料一定都要切得大小一致,因為炒飯是快速料理,配料一致才好掌握熟成速度。

最後上桌時,外面炒飯常會先用碗裝,再倒扣在盤上,除了看起來更美味外,其實這樣做也是有用意的,因為炒飯先填進碗裡,可以減少飯粒間的空隙,倒在盤上就能保持炒飯的溫度,不致太快降溫。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