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研究資源中心走入南美洲 首度設於阿根廷國會圖書館

2022/06/16 13:57

台灣研究資源中心走入南美洲,首度設於阿根廷國會圖書館。揭牌及贈書由我駐阿根廷代表處大使曹立傑代表進行。(國圖提供)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另類外交再出擊!台灣研究資源中心走入南美洲,首度設於阿根廷國會圖書館。國家圖書館與阿根廷國會圖書館合作,首度於阿根廷國會圖書館設立全球第一個「台灣研究資源中心」,國圖館長曾淑賢與阿根廷國會圖書館館長Alejandro Santa代表簽約,揭牌及贈書則由我駐阿根廷代表處大使曹立傑代表進行。

簽約儀式雙方各採實體簽約,並透過即時視訊傳輸,為表達隆重之意,阿根廷除了國會圖書館館長致詞之外,身兼阿根廷國會圖書館主席暨國家眾議員Carlos Selva先生亦受邀致詞。阿根廷國會圖書館與我國代表處共同邀請阿根廷政商人士、教育界、以及台灣僑界代表共約120名,見證簽約與揭牌儀式,國圖邀請立法院、外交部等貴賓出席。

曾淑賢表示,這次簽約是國圖在海外建置的第一個「台灣研究資源中心」,另也同時簽署廣泛性的合作協議,透過兩項協議的簽署,使雙方的合作更深廣也更多元。

曾淑賢致詞時引用阿根廷詩人波赫士(Jorge Luis Borges)作品中的文句「如果有天堂,天堂應該是圖書館的模樣」,相信阿根廷國會圖書館為阿根廷打造像天堂一般的圖書館,所以有服務全民的進步理念,也以分齡分眾設施與服務落實,國會圖書館推出對全民的多元服務,令人欽佩。

台灣研究資源中心走入南美洲,首度設於阿根廷國會圖書館。國圖館長曾淑賢與阿根廷國會圖書館館長Alejandro Santa代表簽約,揭牌及贈書則由我駐阿根廷代表處大使曹立傑代表進行。(國圖提供)

阿根廷圖書館「台灣研究資源中心」提供圖書資源,政府出版品及研究報告等,涵蓋彰顯台灣各領域成功經驗的圖書資料,包括經濟、農業、科技產業、民主政治等,使有助於國會議員問政、大學及研究機構的研究及民眾了解台灣。我國則從阿根廷國會圖書館,汲取其規劃全民多元服務的進步經驗。

Alejandro Santa表示,他將協助國圖與中南美洲國家的圖書館展開合作與交流。大使曹立傑也表示,將繼續協助國圖達成於中南美洲加強推展交流合作之願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