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場經典序曲 台北愛樂少年樂團音樂歐遊序勢待發

2022/06/24 18:42

台北愛樂少年樂團與指揮劉柏宏及游家輔。(台北愛樂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北愛樂少年樂團將於6月30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行年度音樂會「序勢待發」,以「音樂會經典序曲」為主軸貫穿,演出6首描繪義大利、蘇格蘭、德國、奧地利、瑞士等地為背景的音樂作品。

台北愛樂表示,「序勢待發」原為去年台北愛樂少年樂團歡慶15週年音樂會,因疫情兩度延期,終於將在下週登場。音樂會名稱取自「蓄勢待發」的諧音,不僅是鼓勵團員,也想讓觀眾看見少年音樂家的「勢氣」。指揮劉柏宏說,「在這嚴峻的環境下,大家都秉持絕不放棄的信念,認真把握每次排練機會,以正確的心態迎向各種挑戰,當然也包括這次如此困難的曲目」。

「序曲」通常指歌劇、舞劇等幕起前的樂曲,帶有宣告演出正式開始的意味,內容敘述劇情的關鍵場面與重要情節,集精華於一身。少年樂團有別於過往音樂會僅以序曲作為開場,這次將詮釋整場的序曲。包含羅西尼充滿歡樂氣氛的喜歌劇《阿爾及爾的義大利女郎》序曲、振奮人心的歌劇《威廉泰爾》序曲、孟德爾頌驚濤駭浪的《芬加爾岩洞》序曲、布拉姆斯洋溢歡慶氣息的《大學慶典》序曲、約翰.史特勞斯二世家喻戶曉的經典之作《蝙蝠》序曲,以及華格納氣勢磅礴的《唐懷瑟》序曲。

詳詢台北愛樂(www.tpf.org.tw)或TixFun售票系統(https://reurl.cc/9GNXVO)。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