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美國返台隔離7天 就是要學歌仔戲

2022/07/18 18:00

就是要學歌仔戲!李謐可遠從美國回台,入境隔離7天,就是要參與今年度「戲曲人才培育推廣計畫」。(宜蘭縣文化局提供)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蘭陽戲劇團「戲曲人才培育推廣計畫」,因疫情影響停辦2年,今年復辦,今天展開為期10天的課程;並訂7月30日(週六)於員山鄉結頭份文化廣場舉行成果發展會。其中一名學員從美國回來,入境隔離7天,就是要學歌仔戲,希望能在海外推廣台灣特有的戲曲文化。

蘭陽戲劇團「戲曲人才培育推廣計畫」,因疫情影響停辦2年,今年復辦有29人參加,今天展開為期10天的課程。 (宜蘭縣文化局提供)

蘭陽戲劇團培育戲曲新秀邁入第7個年頭,結業學員累積184人,至今共演出25齣經典折子戲成果,今年參與學員29人,橫跨不同年齡、地區及職業,最小學員6歲最大至32歲。

其中令人感動的是,15歲遠在美國的學員李謐可,就讀美國德州科佩爾高中將升10年級,特別回台入境隔離7天,就是為了要參與今年度「戲曲人才培育推廣計畫」。李媽媽說,謐可從小就非常喜愛歌仔戲,在海外有時間就上網學習台語及線上觀看歌仔戲,希望經此學習計畫,能在海外推廣台灣特有的歌仔戲文化。

李謐可說,在美國遇到同年齡喜愛傳統戲曲的人很少,所以每年都很期待能回台,參與新秀培育計畫能跟同年齡的朋友一起學戲曲,真的很開心。

蘭陽戲劇團表示,為期10天的課程,將以戲帶功,學員除了可以習得專業歌仔戲技藝,也能體驗戲曲定妝及拍攝劇照,並結合歌仔戲原鄉「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發表學習成果,體驗真實舞台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