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博遶境》上山下海暢遊高雄秘境 首發團6條路線佳評如潮

2022/08/08 14:10

文博遶境哈瑪星線參訪哈瑪星特色歷史建築。(圖由高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亞洲最大文創盛事「台灣文博會」首次移師高雄舉辦,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配合推出「文博遶境」活動,規劃出30條路線,帶領各地遊客上山下海暢遊高雄人文特色景點,首發團6條路線佳評如潮,部分場次尚有名額,文化局歡迎民眾把握難得機會走訪高雄秘境。

高市副市長史哲表示,90多年前在高雄舉辦的「港勢博覽會」,當時高雄人就以媽祖遶境作為其中的一場活動,要展現屬於這塊土地的信仰文化,此次文博會高雄市府以「文博遶境」回應90多年前的博覽會,將高雄的歷史、文化、常民生活成為遶境主題,分享我們對於這座城市的熱愛與信仰。

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台灣文博會已在8月5日揭開序幕,活動將持續到14日,這兩天的文博遶境首發團和文博會各展館現場,吸引大批外地朋友一同參與,年齡層分布也相當廣泛,不論文青、親子家庭、資深藝文愛好者及相關領域工作者,多元的參與者展現出高雄城市歷史脈絡、藝文場域、生活體驗充滿獨特的魅力,處處可見高雄文化底蘊與生活美學。

「文博遶境」濱海線首發團帶領遊客參訪蚵仔寮魚市場拍賣漁獲奇景。(圖由高市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指出,高雄素有「港都」美稱,「濱海線」首發團即帶領民眾走訪港都濱海的滄海桑田,在古老蜿蜒巷弄中穿梭,造訪梓官赤崁聚落超過300年歷史的神祉,到蚵仔寮漁港觀看漁船進港,魚市場拍賣漁獲的奇景,遊客看得津津有味、直喊「好舒壓」!

「北號誌樓一日號誌員號召令」首發團,從舊打狗驛故事館出發,介紹高雄築港設驛的歷史,及解密火車車身密碼隱藏的鐵道工作流程,遊客扳轉全國唯一僅存的機械式聯動轉轍器,興奮表示「有種啟動時光機的錯覺!」「COSPLAY體驗走訪鳳山新城」首發團,則帶領民眾參觀曹公廟,瞭解清代水利專家曹謹開鑿水圳的歷程,到鳳儀書院COSPLAY五品官員,大玩穿越時空歷史戲碼。

文博遶境「北號誌樓一日號誌員號召令」,讓遊客親手扳轉全國唯一僅存的機械式聯動轉轍器。(圖由高市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表示,文博遶境遊程尚有許多遊程深入各秘境,包括搭配即將展開的眷村設計生活節,推出陸海空三軍遊程,深入各軍區場館參觀並搭配眷味體驗;高雄限定版的正港工業重裝行程,體驗遠洋漁業零下負25-60度冷凍庫,搭遊艇巡禮高雄港等,包括頗受好評的左營舊城跟鳳山新城體驗遊程等場次均尚有名額,詳情請上台灣設計設計台灣官網https://twdesign.tw/串連高雄幣平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