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麗花獲傳藝金曲獎特別獎 最忌諱這件事

2022/08/09 19:47

歌仔戲巨星楊麗花獲得第33屆傳藝金曲獎特別獎。圖為楊麗花主演的《呂布與貂蟬》是首度進國家戲劇院表演的歌仔戲。(資料照,麗生百合提供)〔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文化部指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的第33屆傳藝金曲獎今公布入圍名單,眾所矚目的特別獎,出版類由財團法人台南市奇美文化基金會獲得,戲曲表演類由楊麗花獲得。

台灣國寶級歌仔戲巨星楊麗花獲得傳藝金曲獎戲劇類特別獎,她透過弟子陳亞蘭表示,謝謝文化部的肯定,覺得所做的努力有人看見,非常開心。陳亞蘭:「老師總是默默地做,許願一輩子為歌仔戲努力,只要是歌仔戲,她義不容辭。」楊麗花持續為傳承努力、與時俱進,設法讓年輕人愛上歌仔戲。

在近年的八點檔《忠孝節義》楊麗花當時親自演出,而在近期陳亞蘭《嘉慶君遊台灣》,楊麗花亦擔任藝術總監,兩者結合卡漫與動畫的創新作法,讓收視率表現極佳。陳亞蘭提到,拜OTT平台所賜,歌仔戲讓更多年輕人看見,上述兩齣戲的主要收視觀眾,年齡落在25-39歲。

陳亞蘭提到,楊麗花雖然年屆七十,但仍保有一顆持續不懈學習的心,到現在自己也會透過OTT平台看國內外的戲劇,譬如陳亞蘭跟她分享的《魷魚遊戲》,她也津津有味看完。陳亞蘭提及,雖然老師涉略廣,懂得吸取這些其他人的優點,但關於創作,她最忌諱的就是「模仿」,總期許自己和子弟兵,在保有傳統之下,帶著楊派DNA,不斷創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