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博物館有廟!台南三王廟隱身台史博園區內

2022/08/13 15:57

五塊寮三王廟成為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園區內的一景,農曆7月與台史博同日舉辦普渡祭儀。(記者王姝琇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園區範圍內竟有廟宇辦起普度祭儀?這間佔地僅5坪的五塊寮三王廟在地歷史比台史博還久,10多年前台史博完工後保留原有三王廟,才形成目前「有廟的博物館」這個趣味的景色。

五塊寮三王廟成為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園區內的一景。(記者王姝琇攝)

農曆7月各地廟宇舉辦普度祭儀,但在博物館園區內看到小廟進行普度,與博物館周邊氛圍形成強烈對比。台史博所在地原本是甘蔗田,市府於1995年辦理區段徵收,其中20公頃作為台史博建館用地,三王廟即在此範圍內。

五塊寮三王廟主祀李、池、吳府千歲。(記者王姝琇攝)

五塊寮三王廟耆老曾木生表示,當地居民為求風調雨順、家戶平安,1973年在這裡蓋起僅5坪大廟體,台史博完工後曾多次與居民協調遷廟事宜,但都「擲嘸杯」。館方尊重廟建立較早,加上考量到「傳統信仰」也是台灣歷史博館重要館藏之一,因此讓三王廟以承租土地方式原地保留,也形成現有的特殊景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