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庫迎中秋 光影藝術節邀大家賞燈

2022/08/31 13:14

土庫迎中秋,將舉辦為期一個月的光影藝術節,邀大家一起賞燈。(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土庫鎮迎中秋,將於9月10日至10月10日舉辦酷炫燈會,結合傳統、科技及互動式裝置呈現,「兔酷」主燈不僅呼應中秋佳節,也象徵明年兔年到來,祈求平安幸福。

「兔酷」主燈呼應中秋佳節,也象徵明年兔年到來。(記者詹士弘翻攝)

鎮長張榮麗表示,土庫鎮是擁有歷史文化底蘊的經典小鎮,希望藉由舉辦光影藝術節活動,活化土庫庄役場與土庫故事屋史建築,及活絡商圈街區商機,推廣土庫在地美食,讓大家更認識土庫,並讓民眾復刻歷史記憶,感受節日氣氛。

酷炫燈會,結合傳統、科技及互動式裝置呈現。(記者詹士弘翻攝)

酷炫燈會分為「土庫庄役場」、「土庫故事屋」以及「水岸步道」等3大區域展出,活動以中秋佳節為主題,土庫庄役場的兔酷主燈,特別以雙兔呈現Too酷燈會閃耀幸福、散播愛,洋溢滿滿幸福感的主題,不僅土庫庄役場還有「希望之樹」以流線光的效果呈現,並連接波光鼓互動,民眾可以到希望之樹,祈求心想事成、幸福平安。

酷炫燈會,結合傳統、科技及互動式裝置呈現。(記者詹士弘翻攝)

土庫故事屋是土庫故事的延續,其中「可愛故事屋」以土庫故事屋發想,利用開放式的半圓形唯美帳篷,內部以星球燈與雲朵燈裝置,置身其中宛如窺探到宇宙一角的神祕感。另外還有「心靈考驗」、「童年夢想」及「舞動精靈」等充滿童心的互動燈組,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開個童樂會。

水岸步道是土庫鎮全新的休閒運動場域,特別以魔幻光廊做為迎賓門,利用光影將水岸步道打造成彩虹步道,營造浪漫氛圍,讓水岸步道成為最佳散步地點。其中彩繪燈籠區邀請在地社區及幼兒共同創作彩繪,充分展現在地人才的無限創意。

開燈晚會將於9月10日晚間7時在土庫庄役場舉辦,邀請由顛覆傳統嘻哈形象的雙人團體「夜貓組」(Leo王、春艷)擔任演出壓軸;雙十晚會將於10月9日晚間7時在土庫庄役場舉辦,由台語金曲歌后秀蘭瑪雅擔任演出壓軸。

土庫光影藝術節期間有一連串好康,9月10日開燈晚會HAPPY HOUR推出限量雞排300份免費送。9月10日至10月9日拍照打卡就可獲得一張摸彩券參加抽好禮活動。9月10日至10月9日只要消費集章滿10點,就可拿到燈會保溫杯或小夜燈。追蹤土庫公所官方粉絲專頁(FB)及加入官方Line即可獲得一份神秘小禮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