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刀劍鋒芒畢露 《天地神鋒》陳遠芳展在台南

2022/09/09 19:4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灣刀劍大師陳遠芳是東亞地區唯一入選美國500刀劍的藝術家,索卡藝術離塵空間舉辦《天地神鋒》陳遠芳個展,讓愛好工藝創造的粉絲迷們,一睹大師傑作。

陳遠芳熟練多項頂級工藝技術,包含珠寶鑲嵌的金工、細膩研磨的刀工、精緻雕琢的木工以及特殊縫製的皮工,打造出屬於現代的不朽「神鋒」。

陳遠芳分享創作理念,掌握刀劍的內斂沈著精神是重點。(記者洪瑞琴攝)

索卡藝術表示,陳遠芳製作刀劍40餘年,如同乾隆皇帝對刀劍的講究,皆選用最頂級的材料,刀劍作品劍身使用D2鋼材與作為戰艦材料的鈦合金等金屬,劍柄使用印尼國寶黑檀木、印度的小葉紫檀等珍稀木材,此次還展出世界第1把以鈦合金製作的七星寶劍,帶來新型態的刀劍藝術之美。

自春秋戰國時期,佩劍就是權力和地位的象徵;刀劍過去為征戰所用,直至乾隆皇帝時期,刀劍依舊是帝王尊榮的展現,也成為藝術鑑賞之物。陳遠芳分享創作理念,掌握劍身完美的平衡、絕佳的韌性,以及鏡面般的光澤感,希望能展現刀劍所蘊含的內斂氣息與高雅品格。

《天地神鋒》展覽為索卡藝術離塵空間工藝大師系列展,並與Douxteel澄市概念店兩地同步展出,將於明(10)日開展,展期至10月2日。

台灣刀劍大師陳遠芳在索卡藝術離塵空間舉辦個展,展期至10月2日。(記者洪瑞琴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