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藝術節「藝總超界」 歌仔戲、電音、劇場跨界藝文盛宴

2022/09/30 23:46

鶯藝歌劇團及四四拍唱片行真一老師,合作「電音版歌仔戲」。十分精彩。(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2022台南藝術節即將強勢登場,今年以「藝總超界」為主題,帶來15檔46場次豐富多元表演節目,含括傳統戲曲、全場5小時「不斷電」的電音派對,以不同方式呈現台南城市文化面貌。

台南市長黃偉哲(後排右2)與鶯藝歌劇團為台南藝術節宣傳。(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黃偉哲表示,10至12月接近年關,各地節慶氣氛也越來越濃,希望大家能夠在這個時節來台南,「讓文化古都多元的藝術饗宴滿足你」。

2022台南藝術節將於10月7日登場,台南市文化局今日在台南文化中心暖身宣傳。(記者洪瑞琴攝)

今年台南藝術節,涵蓋不同年齡層以及族群喜愛的表演類別,同時延續「整個城市都是我的舞台」概念,在正規展演場館演出外,也將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沙淘宮、張輝美術館、延平郡王祠、大南門城、水交社文化園區等場域變身為舞台,讓藝文表演更貼近生活場域。

今(30)日宣傳會,鶯藝歌劇團及四四拍唱片行真一老師,融合傳統歌仔戲及電音,演出「電音版歌仔戲」,呼應「藝總超界」主題,十分精彩。

尤其10月9日開幕表演,正逢國慶連假,由榮獲第22屆國家文藝獎殊榮的排灣族編舞家布拉瑞揚·帕格勒法所成立的「布拉瑞揚舞團」演出《漂亮漂亮!》特別選在山上水道花園博物館,以台語諧音「水啦!水啦!」為古色古香的百年水道增添藝術美感。

今年更首度將整場電音節目納入藝術節,「電音.閻羅殿」11月12日在府城大南門古蹟,全場300分鐘無中場休息,結合電子音樂元素、DJ、行動藝術表演與畫作藝術家共襄盛舉,將帶來一場前所未見的「沈浸式電子音樂派對」。

2022台南藝術節10月7日至11月12日,詳詢活動官網https://tnaf.tainan.gov.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