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春天藝術節草地音樂會 《史瑞克2》配樂打頭陣

2023/01/30 16:43

高雄春天藝術節草地音樂會將由《史瑞克2》配樂打頭陣。(照片來源:© 2023 DWA LLC. All Rights Reserved.)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春天藝術節開幕重頭戲「草地音樂會」,今年將由澳籍指揮家尼可拉斯.伯克(Nicholas Buc)攜手高雄市交響樂團打頭陣,演奏主打疫後療癒、逗笑人心的動畫電影《史瑞克2》配樂。

高市文化局表示,《史瑞克2》音樂會世界首演3月4、5日晚上7點將在高雄美術館草坡上展開,《史瑞克2》配樂是由葛萊美獎、金球獎、黃金時段艾美獎提名作曲家哈利.葛瑞森-威廉斯(Harry Gregson-Williams)所譜寫,《花木蘭》、《絕地救援》、《普羅米修斯》、《X戰警:金鋼狼》和《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等片的配樂,也都出自哈利的手,哈利擅長在各種場景間,活用配樂烘托氛圍、緊貼角色的情緒,用音樂打造充滿多樣化的活潑性。

文化局說,澳籍指揮家尼可拉斯同時身兼作曲家、編曲家,曾與澳洲所有主要樂團同台,也多次巡迴各國演出,他有相當豐富的電影音樂會指揮經驗,包括《星際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第三類接觸》、《獅子王》、《美女與野獸》與《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I》世界首演,尼可拉斯也是當今唯一在1天內指揮3部《星際大戰》原創系列作品的高手,在他精準的指揮魅力下,可望讓史瑞克的世界從大螢幕中一躍而出,帶領高市交響樂團活潑演繹,讓每顆音符閃耀童話般的繽紛色彩。

節目詳情請上高雄春天藝術節官網https://ksaf.khcc.gov.tw 或高雄春天藝術節FB+IG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