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 日本秋田縣七夕繪燈籠亮相

2023/02/01 20:45

秋田縣參加2023台灣燈會,特地從湯澤市運來七夕繪燈籠。(秋田縣觀光-日盟國際提供)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睽違23年,台灣燈會再次回到台北舉辦,位於日本東北的秋田縣也共襄盛舉,特別從秋田縣湯澤市運來七夕繪燈籠,並出展攤位介紹秋田,民眾只要在秋田攤位現場按讚分享「秋田趴趴走FB粉絲團」、追蹤Instagram「@akitafan_jp」,即可將日本秋田縣精美小禮物帶回家(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民眾在秋田縣4號攤位現場按讚分享粉絲團,可獲限量精美小禮物。(秋田縣觀光-日盟國際提供)

秋田縣觀光台灣推廣處日盟國際表示,秋田縣湯澤市在每年8月5日至7日的3日間,會舉辦「七夕繪燈籠節」,其由來據傳源起於江戶時代。1702年時,從京都遠嫁而來的公主,把對家鄉的思念寄託在五色短冊上,並裝飾在青竹上而開始的。之後,美人畫或浮世繪都被裝飾,現在有超過100座的燈籠畫,為都市增添色彩,讓市內散發出幻想的氣氛。今年的台灣燈會現場,台灣民眾也能欣賞原汁原味的七夕繪燈籠。

東北3大祭典之一的「竿燈祭」。(秋田縣觀光-日盟國際提供)

此外,一提起秋田,大家就聯想到秋田犬、秋田美人、秋田米,這些都是秋田的招牌。但素來被日本人視為淳樸原鄉的秋田,可是旅遊的寶庫,不只有東北3大祭典之一的竿燈祭、驚嚇指數百分百的生剝體驗;還有賞櫻勝地角館、絕美十和田湖、泡湯祕境乳頭溫泉鄉;以及稻庭烏龍麵、烤米棒、比內地雞和玫瑰冰淇淋等美食,一年四季都適合遊玩。欲索取更多秋田相關旅遊資訊,可洽詢秋田攤位工作人員,或秋田縣觀光台灣推廣處日盟國際,電話02-25315626。

田縣鹿角市的「花輪囃子」,是花輪祭的重頭戲。(秋田縣觀光-日盟國際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