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型博物館怎生存? 蕭如松藝術園區經營者經驗分享

2023/03/26 11:25

北區博物館從業人員Level Up計畫工作坊一行32人參訪蕭如松藝術園區;為達藝術推廣的使命,經營團隊透過多元化活動吸引人群來園參觀,以期永續經營。 (圖由蕭如松藝術園區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北區博物館從業人員Level Up計畫工作坊一行32人,昨天(25日)在執行長蔡榮光、主任洪惠冠及新竹生活美學館館長葉于正帶領參訪蕭如松藝術園區;館長呂湘媚強調,藝術推廣是園區最主要的使命,但喜愛藝術必竟是少數,透過多元化活動吸引人群來園參觀,才能永續經營。

北區博物館從業人員Level Up計畫工作坊一行32人參訪蕭如松藝術園區;為達藝術推廣的使命,經營團隊透過多元化活動吸引人群來園參觀,以期永續經營。(圖由蕭如松藝術園區提供)

位於竹東鎮市區的蕭如松藝術園區,由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採OT方式委託昊業公關顧問公司營運。蔡榮光表示,北區博物館從業人員工作坊已辦第3屆,此次2天課程包括邀請講座及參觀交流,了解蕭如松藝術園區OT的經營模式等。

園區規模小而精緻,在館長呂湘媚的導覽下,參觀人員對於蕭如松的創作、低調作風以及園區的發展,留下深刻印象。

呂湘媚表示,喜愛藝術必竟是少數,為了讓園區更活絡,除了介紹蕭如松老師故居及他的藝術外,園區經常規劃各類型講座、展覽、表演、藝術課程、親子DIY體驗,也提供特色餐點,以及日本浴衣體驗等,透過多元化的活動,讓園區有利潤得以永續經營,也吸引更多人來園參觀,藉此將蕭如松藝術推廣出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