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布袋音樂節人潮爆滿 灣聲樂團與學生百人合奏場面震撼

2023/04/15 10:16

布袋音樂節吸引超過千人聆聽,灣聲樂團與布袋學生們的百人大合奏相當震撼。(布新國小提供)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為讓偏鄉孩子有更多學習資源,嘉義縣子良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長期捐助偏鄉學校發展音樂藝文教育,昨晚在布袋鎮布新國小舉辦第一屆布袋音樂節,吸引爆滿人潮觀賞,其中邀請灣聲樂團與在地學子共150人的大合奏,樂音震撼人心,讓在場聽眾感動不已。

灣聲樂團長期以古典樂詮釋台灣本土歌謠,走進偏鄉,最近正進行第九季行腳,來到嘉義縣與嘉義長庚醫院合作在六腳、東石及醫院內演奏,還到廟宇、學校演出,讓民眾感受台灣音樂之美;昨晚灣聲樂團到布袋鎮參與布袋音樂節,帶領弘興閣掌中劇團、SwingTaiwan舞團、格拉茲弦樂團,搭配布新國小兒童節奏樂團、布袋國小直笛隊、新岑國小直笛隊與景山國小直笛隊,共150人一同合奏蘭陽舞曲,讓到場聆聽的布袋鎮長蔡瑋傑、嘉義縣府教育處長李美華、東南旅行社董事長李清松、子良基金會董事長蕭崇湖等超過千名聽眾,沉浸在動人的音樂世界。

布袋音樂節吸引超過千人聆聽。(布新國小提供)

蕭崇湖表示,基金會於2001年成立,從事慈善公益,並推動嘉義在地藝術扎根計畫,長期捐助學校團體,扶植更多弱勢族群,布袋音樂會播下小小的幼苗,希望孩子們未來茁壯、事業有成後,也能回饋地方。

子良基金會執行秘書蕭愉霈也是布新國小兒童樂隊指導老師,去年獲選為補教優良教師,這次動員布袋地區多所學校樂團一同參與音樂會,讓學生在舞台上展現學習成果,她未來將在基金會及學校上繼續努力,為音樂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

子良基金會舉辦布袋音樂節,讓學生們有展現成果的舞台。(子良基金會提供)

子良基金會表示,能舉辦布袋音樂節,感謝灣聲樂團攜手合作,並感謝嘉義縣補教協會與漢鼎智慧科技支持,提供豐富資源和專業意見,音樂節展現社會投入偏鄉教育資源改善的成果,盼未來有更多關注與支持,讓孩子擁有更多的學習機會和優質的教育資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