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祝西螺大橋70歲 藝陣文化祭結合武術表演10/21、22登場

2023/10/17 14:44

活動將邀請武術師傅現場表演,推廣七崁武術文化。(記者林旻臻攝)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西螺大橋興建於日治時期,連結雲林與彰化,今年通車滿70週年,雲林、彰化2縣市特別規畫10月21、22日於森活武樹園區舉辦「西螺大橋藝陣文化祭」,包括「鬥陣.展功夫」西螺七崁武術嘉年華、西螺七崁路跑—來去二崁等慶祝表演與活動。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早期交通尚不發達,南北往來不便,在雲彰二岸的居民期盼下,跨越濁水溪的西螺大橋於1952年完工,擁有「遠東第一大橋」美名,也是每年白沙屯媽祖遶境必經之路,因此在經濟、宗教文化方面都具有重要意義。

彰化縣祕書長陳逸玲說,西螺大橋是彰化、雲林兩地重要樞紐,也串連2縣市居民長久生活的情感記憶,活動將邀請武術師傅、舞者、藝陣表演,號召雲彰鄉親一同為西螺大橋通車70週年慶生。

「西螺大橋藝陣文化祭」系列慶祝活動將於10月21、22日登場。(記者林旻臻攝)

西螺七崁武術文教基金會榮譽董事長李明哲說明,「鬥陣.展功夫」西螺七崁武術嘉年華也是活動一大亮點,結合森活武樹園區地景、地貌,融入七崁武術劇場場景中,讓民眾感受百餘年前,七崁地區三合院古厝、稻穀埕、廟前大樹下的武術生活,觀賞、體驗兼具傳承與創新的西螺七崁生活武術。

另外,10月22日上午還有「2023西螺七崁路跑來去二崁」活動,今年擴大舉辦,從西螺森活武樹園區開跑,分成休閒組4K、挑戰組9K及半馬組21K,希望讓全國民眾藉由路跑運動,欣賞西螺美麗風光,更加認識七崁文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