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能負荷」小怪獸闖進北藝中心 楊士慶操刀金點設計獎主視覺

2023/11/07 11:42

2023金點設計獎頒獎典禮將主題概念化身為形象酷炫有趣的角色。(台灣設計研究院提供)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2023金點設計獎頒獎典禮將於12月1日晚間在台北盛大登場,今日搶先揭曉典禮主視覺。

本次主視覺由新銳設計師楊士慶操刀,將抽象的主題概念,化身為一個形象酷炫有趣的人物角色。主視覺中這位虛擬的設計創作者,正手舉畫筆、集中蓄力,準備爆發大腦中的超能創意,而連結著核心動力來源的金點造型能量包,也正源源不絕地為其注入補充力量,象徵每年發掘優秀作品與創新趨勢的金點設計獎,持續為設計人提供創作的指引與養分。以人機結合的詼諧創意演繹的主視覺角色,身體元件與裝備配件充滿細節巧思,後續在典禮舞台與現場視覺創意,也將有更多驚喜亮點呈現。

金點設計獎頒獎典禮,每年都是亞洲設計界的一大盛事,不僅作為設計師的榮耀舞台,表彰設計領域的優秀成果,也是集結眾多台灣創意工作者心血的精彩展現。今年典禮以「超能負荷」的主題概念,再度挑戰全新創意視野。典禮總監製陳鎮川表示,在數位時代新科技的賦能,與當今多元跨界的趨勢,讓設計擁有更多可能性,與此同時也帶來更大的挑戰,包括更全面的創意思考、更多重的創作身分、更複雜的議題策應、更受期待的責任角色等,看似加重負荷,卻也激勵設計師們不斷突破框架,為世界帶來更多創新變革,並期待藉此主題點出,每一位設計工作者,既是美好的創作者,也是持續超越自我的超能者,向設計人們的不懈追求致上敬意。

2023金點設計獎及金點概念設計獎,共有來自全球23地近8千件作品參賽。經複審階段,「金點設計獎」共有552件來自台灣、中國大陸、香港、澳門、泰國、日本、新加坡、美國、馬來西亞、韓國、立陶宛及印度等地作品脫穎而出,獲得標章肯定,最終決審再選出72件「年度最佳設計獎」入圍作品,角逐最高榮耀。「金點概念設計獎」經複審階段則有38件作品榮獲標章,最後再經決審選出5件作品,競逐「年度最佳設計獎」殊榮及新台幣40萬元高額獎金。

年度大獎將花落誰家,12月1日晚間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球劇場舉辦的頒獎典禮上正式揭曉。詳情請洽詢金點設計獎官網(www.goldenpin.org.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