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接福)財位必放!聚寶小物吸好運 讓可愛的錢錢滾進來

2024/02/09 08:00

龍年除舊佈新,透過植物讓心情運勢更美好。(有肉 Succuland提供)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傳統習俗中象徵「除舊布新」的年度大掃除,是農曆年家的大事項,不只清潔家中各角落,也可趁此重新布置空間,讓整體氛圍充滿新氣象。除了肉眼可見的全室空間,「財位」也需打點,而透過具有藝術美感的藝品與植栽,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發財樹。(有肉 Succuland提供)

名字充滿財氣的「發財樹」,葉片圓厚,光澤閃耀,像枝椏上長滿一個個金幣,搭配擁有紅、粉、黃、橘等多樣花色「好運花」,有著好運與財運綿延的意涵,鮮紅花朵與綠葉相襯,讓讓財位充滿生機。

金錢樹。(有肉 Succuland提供)

同樣具有財運好名的「金錢樹」,葉子猶如天使展開雙翼,耐旱耐陰濕的特性,幾乎適合所有位置,可以淨化空氣。

招財蝴蝶蘭,喜盈春曉。(有肉 Succuland提供)

除了綠色植物,高雅貴氣的蘭花也是不錯的選擇,擺在財位上,不只散發幽幽清香,不同顏色與品種搭配出豐富變化,象徵財源取之有道、貴人不斷的吉祥寓意。由紅黃暈染的蝴蝶蘭種於磚紅色盆器,宛如自磚牆勃發而出,意指過往的付出將於新年喜迎收穫,新的一年勢如破竹、鴻運當頭,暖黃金色花瓣代表金銀財寶,貴氣流轉,預告新年運勢一帆風順、財源滾滾之感。

龍年來臨,除了整頓可見的室內空間,「財位」也需除舊布新,迎接生機盎然的新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