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資圖線上借閱春節不打烊 曝預約排行榜首「不便利」

2024/02/09 19:07

國資圖公布112年借閱排行榜,反映讀者喜好的閱讀概況。(國資圖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國資圖)公布112年全年借閱熱門排行,並首度公告熱門預約排行榜,由《不便利的便利店》拔得頭籌,高達259個預約人次,國資圖也為此增購複本書供民眾借閱。

國資圖表示,112年全年借閱熱門排行中,文學類首次由《特殊傳說II. 恆遠之晝篇》奪魁,非文學類則繼續由《被討厭的勇氣》3度蟬聯榜首;從借閱排行榜中不難發現,民眾閱讀偏好越來越傾向輕小說及電視原著等輕鬆好閱讀的小說及文章,此外,對於社交情商方面的書籍也比較有興趣,顯現出現代民眾對於內在與人際關係方面的需求,而疫情期間受歡迎的投資理財類書籍則慢慢退出排行榜外。

國資圖指出,今年首次公布112年熱門預約書排行榜,榜單前4名分別為《不便利的便利店》、《原子習慣》、《星漢燦爛,幸甚至哉》、《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這些書籍在整年中分別累積了200次以上的預約,相當熱門。另外,包括《被討厭的勇氣》、《庶女攻略》、《天官賜福》、《第一侯》、《一品仵作》等作品,同時位於熱門借閱排行以及熱門預約榜中,可見這些作品雖然書已外借,想看的人仍然願意排隊等候,呈現讀者對它們的高度期待。

國資圖於除夕至初三(12日)休館,春節期間設在圖書館側門的微型圖書館24小時不打烊持續提供借閱服務,也歡迎民眾多加利用電子書服務平台借閱電子書。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