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極熊環伺 台東大學教授林昶戎在芬蘭零下20冰湖創作一道光線

2024/02/16 14:34

今年年初,台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教授林昶戎在芬蘭冰湖上創作一道光線。(台東大學提供)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今年年初,被冰封的芬蘭湖上出現一道冰封的光線,這是由北歐最大的國際化Arteles創意中心,舉辦的「林昶戎的駐村個展「Spatial Reality(空間真實)」。任教於國立台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教授林昶戎在四處無人的冰湖上創作,傍晚天色變暗後大地一片寂靜,還要隨時擔心北極熊及其他動物出沒,或冰層突然破裂的危險,以及克服零下20℃的極寒。

展覽主題是探索人類與空間的關係,融合極光、時間、冰、雪、人、光線、寒冷和溫度等元素,以「一束簡約的光線」串起視覺盛宴,穿越結冰湖面,喚起觀眾對真實與想像的寧靜思考。透過極白純粹的光線,藝術家林昶戎再現極冷環境中的神祕與美感,彷彿一道極光在湖面上環繞閃爍,富有詩意的氛圍與深沉的時間關係,更彰顯出空間的魅力。

今年年初,台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教授林昶戎在芬蘭冰湖上創作一道光線。(台東大學提供)

林昶戎說明,Spatial Reality的發想是將空間視作一個身體,人類投身其中,便可感知場所的真實性。作品透過個人與環境特性、本質和氣氛的互動來展現真實性,讓觀眾感受到現實與想像之間的交融。展示藝術家對藝術的獨到見解,也將台灣藝術能量展現於國際。

美國藝術家JEFF至現場參觀作品後,十分感動並肯定的表示:「我認為今晚所見的作品非常美麗,冰雪之中的光源,投射出了某種情感和力量。我喜歡藝術家創造了一個隨著時間和天氣而變化的作品,成為融入所在地景觀影響的藝術傑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