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年英國國家藝廊首度來台 從拉斐爾到梵谷 奇美將展50位大師真跡

2024/02/19 12:00

「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將展出50位西洋大師真跡。(©英國國家藝廊,奇美博物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睽違已久的大規格國際大展,終於今年5月要登台了!奇美博物館今(19)日宣布,擁有200年歷史的英國國家藝廊,將首次來台展出,「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Masterpieces from the National Gallery, London),50位大師真跡,包括文藝復興三傑之一的「拉斐爾」、荷蘭光影大師「林布蘭」、後印象派藝術巨擘「梵谷」等,總計52幅原作,將自5月2日至9月1日展出,呈現橫跨400年的西洋繪畫史縮影。

展覽主視覺拉斐爾(1483–1520)作品〈聖母子與施洗者約翰〉(阿爾瓦聖母),約1510–1511創作。(©英國國家藝廊,奇美博物館提供)

奇美博物館表示,此展由奇美與英國國家藝廊共同主辦,是英國國家藝廊自1824年成立以來,第一次將畫作出借至台灣。由於是博物館對博物館合作計畫,可謂精品盡出,可說是台灣難得一件的大規模西洋畫展。

文森.梵谷(1853–1890)作品〈長草地與蝴蝶〉,1890年創作。(©英國國家藝廊,奇美博物館提供)

奇美指出,知名度享譽全球的英國國家藝廊,公認為世界最偉大的美術館之一,館藏13世紀至20世紀逾2,300幅藝術名畫,此次特別精選52件大師之作,包括波提切利、拉斐爾、提香、卡拉瓦喬、林布蘭、哥雅、透納、塞尚、莫內、雷諾瓦、高更、梵谷等,每一位都在西洋藝術史上占有舉足輕重地位,透過大師所代表的不同時代與流派,將可引領民眾從文藝復興到印象派,認識西洋繪畫史超過400年的精華概貌。

英國國家藝廊是世界最偉大的美術館之一。(©英國國家藝廊,奇美博物館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