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國人在台參加婚禮 對這件事始終不解

2024/02/27 18:00

〔記者魏伶如/台北報導〕作家黃越綏在臉書提及,有很多歐美及日本的朋友不約而同跟她分享在台灣參加婚禮的心得。

黃越綏在文中提到,大家幾乎都稱讚台灣人的熱情和豐盛的饗宴,但唯一不理解的是,台灣已經是個經濟發展成功且相當文明的國家,可是為什麼普遍人們在參加正式的婚禮或是莊嚴的廟宇慶典時,穿着都很隨便,甚至連T-恤牛仔褲和球鞋都可以公然進出五星飯店?而這種情形是很少會發生在國外的大都會,除非是訂房遊客。

因為五星以上的評價,對飯店經營者而言,是同行至高的榮耀,而他們的商業行為本身就標榜著,只服務值得他們服務的對象。

同樣的,去國外歌劇院欣賞表演,服裝上也是有禮儀規範。

黃越綏認為,婚禮或慶典為什麼要講究儀式感呢?就是強調和重視它的存在感和重要性。結婚是一生一世的重要宣示,而婚禮則是獲得親朋好友祝福的喜宴,不能等閒視之,因此才需要隆重打扮赴宴參與。

尤其適逢重要性的宗教儀式時,主事者甚至為了榮耀與虔誠,還要先沐浴焚香,才能擔祝禱的責任,可見一斑。

下次參加重要場合,穿對合時宜的服裝,也是對主人的尊重。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