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世界遺址到荳蔻 發現不一樣的檳城魅力

2024/04/01 18:30

檳城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檳城國家公園是馬來西亞少數陸地與海洋兼具的國家公園,生物多樣性高。(檳城旅遊局提供)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檳城(Penang)位於馬來西亞的西北海岸,擁有豐富觀光資源,為推廣當地旅遊,日前由檳州旅遊與創意經濟事務行政議員黃漢偉率團來台交流,團員包含檳城環球旅遊局、當地酒店、旅行社等15家企業代表,帶來最新的旅遊情報,從世界文化遺產、豐沛大自然,到藝文、美食等多面向。檳城旅遊局表示,檳城可滿足各類旅遊目的,歡迎大家來趟檳城之旅,親自感受檳城的魅力。

檳州旅遊與創意經濟行政議員黃漢偉(左)與檳城環球旅遊局黃茁原局長(右),日前攜手來台推廣觀光。(檳城旅遊局提供)

旅客可透過香料烹飪體驗班,了解融合馬來、中華和印度元素的娘惹菜文化。(檳城旅遊局提供)

交流活動中,檳城環球旅遊局局長黃茁原從美食、美景、藝文體驗、伴手禮各方面,介紹了檳城令人耳目一新的旅遊發展。首先,在旅途中不可或缺的美食元素,他提到,檳城是個國際知名的美食之都,在2023米其林美食指南名單中,檳城有超過60家獲得認證,從街頭小吃,娘惹餐廳到精緻餐飲均榜上有名,其中一家娘惹餐廳及一家精緻餐飲更獲得米其林一星殊榮。而且在檳城不只能吃到多元美食,還能親自體驗香料之旅和學習烹飪娘惹私房菜,從中了解融合馬來、中華和印度元素的娘惹菜文化。近期,檳城也湧現多家特色咖啡廳和地下酒吧,為古老城市注入現代時尚氛圍,如貓咖啡廳和多肉咖啡廳,主題鮮明、風格獨特;新酒吧則提供創意雞尾酒、手工啤酒,並可欣賞音樂,為夜生活增添滿滿活力。

優遊浮羅山背的迷人鄉間景色,還可欣賞檳城國際貨櫃藝術節的貨櫃裝置藝術。(檳城旅遊局提供)

藝文方面,在檳城可體驗豐富文化和新藝術空間。以興巴士藝廊(Hin Bus Depot)為例,從修車廠轉型為藝術展覽中心,展示各類作品,若是週末前往,也能在其市集尋找喜歡的手工藝品。另推薦COEX@Kilang Besi,這是由舊鐵工廠轉型的文藝共享空間,展現跨界合作揮灑無限創意;不容錯過的,還有檳城的國際貨櫃藝術節。若是喜歡人文古蹟景點,推薦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址的喬治市,走訪世界聞名的「和諧之路」、「姓氏橋」,以及眾多傳統建築和古蹟,彷彿來段穿越時光隧道之旅。

青蛙山被譽為「大馬的九寨溝」。(檳城旅遊局提供)

檳城本地熱帶水果-荳蔻。(檳城旅遊局提供)

喜愛大自然的旅人,建議前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生物圈保護區的升旗山,這裡擁有1.3億年歷史的原始熱帶雨林;轉往檳城西南方的浮羅山背,此地是一座三面環山、一面鄰海的農村小鎮,山海風光美不勝收;與檳城島隔海相望的威省,也有許多隱藏的瑰寶可供探索,例如北海藝術走廊、安曼島、大山腳森林公園、青蛙山(或稱「大馬的九寨溝」)和甘榜亞貢等。

檳城環球旅遊局局長黃茁原從美食、美景、藝文體驗等各方面,詳細介紹檳城的旅遊特色。(記者周幸叡攝)

黃茁原強調,檳城適合的主題之旅有:婚禮旅遊、會議及獎勵旅遊、醫療旅遊、遊輪旅遊等,暢遊檳城,不只有吃、有玩、有體驗,也可發現極具特色的紀念品,像是祖母輩的美容聖品–聯成水粉廠的清涼水粉,還有以在地水果荳蔻製成的荳蔻油、膏、飲料,以及同位於浮羅山背的SILA Studio手工陶瓷,都是必買的伴手禮推薦。更多檳城旅遊資訊詳詢檳城旅遊局官網。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