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卡3年!南投鳳梨樂活樂團義演400場達陣 揪長輩過母親節

2024/04/11 16:52

南投鳳梨樂活樂團到名間鄉田仔社區義演,透過音樂與長輩互動促進健康。(記者劉濱銓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名間鄉「鳳梨樂活樂團」,係由一群薩克斯風音樂愛好者所組成,過去都到全台各地公益演出,3年前義演場次還突破300場,之後卻受疫情影響,導致義演遲遲無法推進至400場,今則受名間鄉田仔社區邀請「回娘家」演出,並提前為長輩慶祝母親節,讓老人家相當開心,希望樂團的第500場義演也能再回來表演。

南投鳳梨樂活樂團到社區義演,並切蛋糕提前為長輩慶祝母親節。(記者劉濱銓攝)

鳳梨樂活樂團團長許美麗表示,樂團成軍邁入第10年,成員多是退休人員,因喜愛音樂與薩克斯風,便聚在一起吹奏練習,由於團練場地就在鳳梨園附近,因此團名便稱作「鳳梨樂活樂團」,過去都到各地社區據點、養老院、教養院、育幼院、廟會公益演出,有時到偏鄉還會募款給弱勢團體,盼能為社會盡份心力。

3年前樂團義演還達到300場,原估再過1、2年就可達到400場,不料卻因疫情攪局,演出邀約大減,直到去年疫情趨緩才獲改善,並於今天在名間鄉田仔社區的演出,終於讓400場義演大關達陣。

南投鳳梨樂活樂團義演400場達陣,提前為長輩慶祝母親節。(記者劉濱銓攝)

今社區就邀請3、40名長輩一起欣賞樂團表演,不僅有薩克斯風吹奏,還有歌唱表演引領長輩帶動唱,讓老人家活動筋骨,一起高歌,最後也邀現場的銀髮媽媽們切蛋糕,提前慶祝母親節,希望長輩透過音樂與帶動唱能促進身體健康,未來樂團也會持續義演,並期待第500場也能再為長輩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