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青發處網站國際大放光芒!繆思創意獎「銀」得漂亮原因曝

2024/04/11 16:58

彰化青年發展處官網以民眾的角度出發,官網獲得繆思創意獎銀獎,不僅讓國際看見青年發展處官方網站的創意,也展現了政府在協助年輕人發展上的努力。(圖縣府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銀」得漂亮!由國際獎項協會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s(IAA)主辦的國際賽事「2024美國Muse Creative Awards (繆思創意獎)」,彰化青年發展處(簡稱「青發處」)設計的官方網站,在2千多件作品中勝出,奪下銀獎的殊榮,為該處成立2周年獻上最佳禮物。這不僅是對青發處不斷努力和創新精神給予肯定,更是把彰化縣的青年力量推向了國際舞台。

彰化青發處官網設計的核心,以年輕人為本當架構,有別於其他公部門的網站,官網今年2月也獲得知名文化媒體LA VIE於其官方網站及臉書粉絲團的報導,引人共鳴。(圖縣府提供)

繆思創意獎的評審團對彰化青年發展處官方網站的評價高度肯定,認為其從使用者體驗出發,成功打造了一個既具吸引力又易於獲取信息的網站,有效地展示了彰化青年的活力和故事。這次獲獎不僅是對青發處工作的認可,也為彰化青年帶來更多發展的契機,形成正向循環,推動地方發展。

彰化縣青年發展處官方網站於「2024美國Muse Creative Awards(繆思創意獎)」中脫穎而出,從超過2千件競爭激烈的參賽作品中榮獲銀獎。(圖縣府提供)

2022年3月29日青年節,縣府青發處揭牌成立,旨在為青年提供更貼近需求的服務和發揮的平台,助力青年在彰化扎根與發展。官方網站以「數位青年誌」的形式,報導彰化青創的故事,以及在外縣市創業成功的彰化青年,激勵在地青年看見彰化的變化與機會。

為了突破傳統公部門網站的框架,青發處特別設立「N型青創」及「N型神人」兩大專區,旨在展示彰化青年的創意和故事,並以創新的視角吸引更多青年關注和參與彰化的發展。

2022年3月29日青年節,縣府青發處揭牌成立,旨在為青年提供更貼近需求的服務和發揮的平台,助力青年在彰化扎根與發展。(圖縣府提供)

處長黃金樺說,官網設計的核心,以年輕人為本當架構,有別於其他公部門的網站,官網今年2月也獲得知名文化媒體LA VIE於其官方網站及臉書粉絲團的報導,網站文章上線後僅短短一個禮拜就累積超過8400次的網頁瀏覽次數,臉書粉絲團更是超過6萬3千次的觸及數量,內容有別於死板的政令宣導網站,讓更多的年輕人產生共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