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宇宙之美.千岩萬宇 「建築界老兵」兄弟聯合首展

2024/04/14 16:52

陳聰徒(右)、陳聰兄弟首度聯展「宇宙之美.千岩萬宇」,推廣全民藝術。(耘非凡美術館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一個是事業有成才開始熱中繪畫,一個是事業低谷懸空時執筆調劑心靈,「建築界老兵」陳聰徒、陳聰兄弟,首度舉辦「宇宙之美.千岩萬宇」聯展,壯闊山海或虛無縹緲,兩人畫風各盡不同,卻與眾人分享一樣道理,人人都可以玩畫出藝術!

「宇宙之美.千岩萬宇 」展期即日起6月16日。(記者洪瑞琴攝)

陳聰徒是台南知名富立建設總監,相較於其知名度,弟弟陳聰笑稱自己是「低調且單調」。但其實陳聰無師自通、研發顏料創作,已有30多年資歷,畫齡是陳聰徒的「10倍」之久。陳聰原本也在建築界服務,可是曾在事業顛峰滑落時出現人生低潮,繪畫讓他重新找到活力泉源。

陳聰刀畫作品〈太魯閣九曲洞〉。(記者洪瑞琴攝)

尤其陳聰曾在太魯閣國家公園長待了兩個多月,深刻刻劃出太魯閣峽谷的壯麗景觀,不同於一般筆繪作品,之所以筆名為「一刀」,就是其作品皆由「刀畫」完成。陳聰表示,那段時間天天步行賞風景,幾乎廢寢忘食作畫,如今「0403」大地震震掉了整個太魯閣樣貌,更讓他深深感歎「天地力量之浩瀚」。

陳聰〈地球暖化系列作品〉之一。(記者洪瑞琴攝)

陳聰沒有受過繪畫訓練,憑藉自己創作欲望,更自創一套即興油畫法,沒有繪畫基礎,也能隨時「玩」出1幅畫作。他透露說,已在大灣附近找到百坪土地,希望在有生之年完成夢想開辦1所「玩畫學笑」 ,推廣「玩」藝術的態度,不一定要經過漫長訓練,只要有心,每個人都可畫出自己心中的風景。

陳聰徒作品〈光耀輝山坡〉。(記者洪瑞琴攝)

陳聰徒作品〈紅霞〉。(記者洪瑞琴攝)

陳聰徒的展作則著墨故鄉風景與回憶,大樹下風吹著,大人講故事拉二胡,一堆小孩玩細沙、疊樹枝;天馬行空色彩、寬闊自由的下筆,皆是工作之餘用玩的心情所勾勒出來。 「只要喜歡,你也可以是1位創作者。」 全民藝術,是他提倡的想法與期盼。

「宇宙之美」展期、地點,即日起至6月16日在耘非凡美術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