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看門道評味道〉快手上菜 要有好幫手

2019/09/15 05:30

善用快鍋,一個小時就讓四菜一湯上桌。(梁瓊白攝)

文/梁瓊白

對職業婦女來說,下班回家除了打理孩子,最迫切的任務就是做晚餐吧,有人選擇外食或買現成熟食回家解決,可是要吃好,得多花錢,為省錢肯定將就吃,兩者都不是長久之計,再說吃多了外食還是會膩的,當然還是自己做的好吃。可是問題來了,上班族就是忙,所以才沒時間下廚啊,其實,懂得利用工具,在家開伙沒那麼麻煩,一小時之內就能開飯也不難。

週末孩子臨時告知回來吃飯,我一個小時就讓四菜一湯上桌,其中包括清燉牛肉湯、照燒子排、紅燒鴨、干煎虱目魚和干貝醬炒空心菜,前面三道都是需要時間火候的,我用一個快鍋就搞定了,對時間緊湊的人、對急性子如我者,快鍋經常扮演救急的幫手,若按正常程序,牛肉湯少說也要一個小時才燉得爛,子排沒有40分鐘不行,鴨肉比較韌也得50分鐘才夠,雖說煎魚炒菜很快,但也得洗鍋呀,這一折騰沒兩小時開不了飯,於是快鍋上場,先燉牛肉湯,20分鐘完成,就用原鍋燒子排,15分鐘好了,盛出來鍋底剩點汁沒關係,放入鴨肉繼續燒,15分鐘又完成了,做前一個菜的時候把下一個菜準備好,中間等的時間煎魚、炒菜,快鍋先做清淡的再做濃汁的,調味接近不怕竄味的,不洗鍋也沒關係,想節省時間就要懂得借力使力。

說到快鍋,我不是崇洋,但對於安全性,我還是覺得外國品牌比國產品讓人放心。記得年輕的時候曾經在一個軍事單位教眷屬上烹飪課,有一次也是用快鍋,結果剛燒開不久就爆開,好大的一聲,連安全官都衝進來查爆炸聲,那時用的是國產快鍋,結果廠商不認為設計不良,反怪我使用不當,我朋友也遇過用國產快鍋炸開,食物噴到天花板的經驗,到現在都不敢再用,可是我目前的快鍋都用了快20年了,也沒有使用不當的問題,所以好的鍋具可以成為幫手,便宜但沒保障的鍋具可能會成為殺手,多打聽、多比較,也不是越貴的越好,操作起來順手的才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