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現代合唱共感覺 大稻埕踹kóng啦

2021/12/21 05:30

「共感覺.踹kóng啦!」走入「逞樂通」,以「踹kóng啦!來看」帶來五感大開的互動體驗。(邱垂仁攝影,台北室內合唱團提供)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為慶祝創立30週年暖身,台北室內合唱團即日起至本月26日在大稻埕舉辦「共感覺.踹kóng啦!」五感體驗系列活動,透過「來看」、「來槓」、「上街」、「唱聲」4個主題,在大稻埕全區暨大稻埕傳統街屋「逞樂通」,將現代合唱轉譯為看得見、摸得著、聞得到的藝術裝置與藝術行動,吸引人們以日常、輕鬆的方式感受現代合唱。

台北室內合唱團在大稻埕舉辦「共感覺.踹kóng啦!」五感體驗系列活動。圖為「踹kóng啦!上街」一景,用情歌為月老的「姻緣線」多提供一條「音源線」。(邱垂仁攝影,台北室內合唱團提供)

台北室內合唱團將於2022年迎來創立30週年。在此前夕,台北室內合唱團與表演藝術製作人高翊愷、跨域藝術團隊「複象公場」及「三明治工」攜手合作,精選5首現代合唱委託創作,透過活動將音樂帶至更平易近人的地方。

譬如在主題「踹kóng啦!來看」,台北室內合唱團前衛的現代合唱聲響從展演廳走進「埕樂通」,透過複象公場的巧思,轉化為一場聲音導覽的旅程;觀眾只要帶著手機與耳機,就能聽見指引與故事,並隨之走入一幕幕詮釋當代音樂的實地場景;5首歌曲、5個世界,串連起時間與空間。此外,由三明治工創辦人李萬鏗操刀的「踹kóng啦!上街」,為大稻埕的霞海城隍廟、稻舍食館、滋養製菓與黃長生中藥房等4個景點設計聲音與裝置藝術,不論是按圖索驥的遊客,或是來餐廳吃飯、採買的顧客,甚至是路過的行人,都能看見特地為店家設計、錄製的裝置、旁白與Jingle短曲與歌曲。而「踹kóng啦!來槓」則邀來音樂家趙菁文、林桂如、鍾啟榮,劇場導演符宏征等,以講座對談形式,窺探跨域創作音樂家的內心戲。透過各主題的「日常歌唱」,一起尋求共感覺。預約報名詳詢活動網站:https://bit.ly/tshuaikong-laikan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