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誠品打造時光繪本書屋 展出逾千本中外文繪本

2022/04/01 05:30

誠品書店「時光繪本書屋」將日式老宅打造出溫暖舒適的氛圍,讓親子在百年古蹟中來趟世界童書之旅,感受基隆的文化能量。(誠品書店/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誠品書店於去年11月起與基隆市政府文化局合作,進駐基隆市區「要塞司令官邸」及「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將古蹟活化為藝文空間,為迎接兒童節,於今日起推出以親子共讀為主題的「時光繪本書屋」,重新為日式老宅打造溫暖舒適的氛圍,除了親子可席地而坐、閱讀玩耍,還可參加說故事、繪本場景手作、皮影戲、美感教育體驗工作坊等各種藝文活動。

「時光繪本書屋」同時也與《歐洲獵書80天》作者蘇懿禎、謝依玲合作,於基隆「要塞司令官邸」策展呈現日本、德國、羅馬尼亞、波蘭、斯洛伐克等歐亞5國特色古蹟書店與圖書館,以及1930~1980年代歐陸繪本、故事書、海報、膠卷繪本與放映機、兒童雜誌等珍貴物件,帶領讀者體驗世界文化;韓國繪本《時間》原版授權複製畫也同步展出。

官邸對側的「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則蒐羅繪本大師雍卡拉森《這不是我的帽子》、圖畫書作家奧利佛傑法與祖兒戴沃特獲獎名作《蠟筆大罷工》、名導王小棣《魔法阿媽:豆豆的夏天》、知名童書作家郝廣才《老鼠嫁女兒》等豐富中外文繪本童書,讓人在百年古蹟中來趟世界童書之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