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以盜夢偵探為啟發 盜夢者 Paprika超現實聯展

2022/05/03 05:30

曼雷〈Le Témoin〉,1971/2020, 木結構、合成皮、壓克力絹印、手繪,154 x 40 x 70 公分。(light+/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以日本超現實主義動畫導演今敏(1963-2010)的最後作品《盜夢偵探》(2006)為展名啟發,Each Modern 亞紀畫廊舉辦超現實主義聯展「盜夢者 Paprika」,匯集多位經典大師與當代藝術家作品,一探他們是如何在創作中,從現實躍入夢境,並與其相互侵入、分裂與融合。此展覽部分作品更跨界與LIGHT+ 歐洲當代設計燈飾合作展出。

迪諾葛維納〈Labbra Mirror Tribute to Man Ray〉,170 x 68 x 2.5 公分。(light+/提供)

超現實主義大師曼雷(1890—1976)的藝術也跳脫了傳統的媒材框架,將他的狂想投注在了現實生活之中:〈Le Témoin〉(1971╱2020)的巨大眼睛,原本是一張曼雷放在工作室中的椅子,其形象也源自藝術家的作品《The Witness》(1941)。而義大利設計師迪諾葛維納(1922—2007)向曼雷致敬的兩件作品中,更將曼雷標誌性的嘴唇與繩縛軀體,置入到居家意象的橢圓鏡子裡。

篠山紀信《Kaleidoscope》。(亞紀畫廊/提供)

藝術家們對於超現實的共鳴有著多元且截然不同的起點,本次展場除了展出歐洲藝術家作品,也涵蓋以超現實主義為表述武器的亞洲藝術家作品,包含侯俊明、鄭在東作品,以及追求超現實主義可能性的日本攝影大師篠山紀信以及植田正治等力作。「盜夢者 Paprika」超現實主義聯展將於5月11日至6月11日於台北市中正區亞紀畫廊展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