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微幸福案內】手工作品 獨一無二優越感

2022/05/06 05:30

日本女性現在最愛手工製作的各種生活雜貨,想認真找到獨一無二的作品。(劉黎兒攝)

文/劉黎兒

人大都喜歡禮物,我也不例外,若沒人送,就自己送給自己。但現在許多人,包括我,其實物資過剩,收到禮物要開心也不那麼容易,連自我獎勵的禮物也很不容易,月子說「如果遲疑,那就別買,要買,就買一份獨一無二的,不是老骨董就是手工做的,擁有別人所沒有的,自然會有適度的優越感!也很幸福!」

擁有獨一無二的玩意,當然未必是有形的,自己讀了好書而有獨一無二的概念或創意也是很幸福的,或付諸實施,創造出了獨一無二的作品如文章、繪畫、飾品等,像撿拾木石而雕飾成檯燈座等,會很開心!

有形無形都開心,但因疫情,居家時間變長,跟他人都是遠距、虛擬關係,會想要比較確實、具體而有質感的物品,期待實用的物品能給自己或別人帶來豐富的價值,看了動心,放在身邊本身是一大樂趣,有的還能將職人心血留給後人,也就是還能聯繫到未來的物品!

所以月子才會說手工作品是最佳選擇,尤其是能當生活道具而有點藝術感,像是彩繪的小碟、造型奇特的陶盤、晶瑩剔透的水晶糖果盒、漆器茶托、竹製便當盒,或大如一套花鳥鳴放或純白的茶具、怎麼摸也摸不厭的舒適木椅等等,都能保證優雅而獨特的時空,讓人有生活的確升級的感覺!

手工或是骨董的生活道具略為昂貴,因此適合當禮物送人或犒賞自己,像是帥氣又透氣的竹製便當盒或提著就感動的山葡萄編籠(提包),或是作家製作的陶食器等,經過一段歲月,美的價值有增無減!不求多,入手一件就是幸福,不經意地獲得一件手工耳環或手工掃把都是微幸福,因為有的師傅是從播種子開始製作一支掃把,溫馨無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